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有疑问?来 “青创桥”找答案
11-13 14:0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进博会为重庆发展带来了什么样的新机遇?”“重庆市助推进出口产业有哪些扶持举措?”“市商务委是否有组织企业赴海外学习考察的活动,如何报名?”“海外劳务输出资质办理的流程和资料是怎样的?”11月12日下午,在团市委联合市商务委开展的重庆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学习贯彻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专题会议暨“青创桥”互动交流活动现场,100余名与会的重庆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围绕主题,提出大家关心的热门话题,市商务委相关业务处室的负责人现场作答,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活动前,与会者参观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重点了解了长安集团在自主创新、自主研发领域取得的成果。市商务委总经济师李巡府应邀作专题讲座。

在问答环节,市商务委对外贸易管理处、对外经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与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以访谈和提问结合的形式,围绕如何利用好重庆的区位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如何把握新机遇创新发展、“走出去、引进来”政策解答等相关话题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引导全市青年企业家和创业青年积极参与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我市全面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凝聚青春共识、贡献青春力量。

市青商会会长、五洲世纪文投集团董事长徐登权表示,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的召开,释放了重庆全面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强烈信号,坚定了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信心,五洲集团将进一步推动重庆本土文化产业“走向世界”。

已经享受到开放福利的市青企协会员、渝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晓荣谈到,“青创桥”搭建起了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平台,让我们更加了解政府的对外开放政策,必将引领广大青年创业者投身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实践。

据悉,“青创桥”是重庆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搭建创业青年群体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青年创业项目与投融资平台之间、青年创新成果与产业园区之间的桥梁,积极推动青年创新创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