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正式挂牌成立,12个影视产业项目落户
11-08 17:5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8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盛大开幕。在这个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的影视工业节庆活动中,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正式挂牌成立,12个影视产业项目落户。

(3662205)-20191108181020.jpg

▲揭牌仪式现场

电影工业城走上发展“快车道”

在当天下午4点举行的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与此同时,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还被授予“重庆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重庆白沙影视文化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和“重庆电影集团白沙影视基地”三块牌子。

(3662207)-20191108181024.JPG

▲签约

(3662209)-20191108181028.JPG

▲揭牌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的正式授牌,标志着这一定位为打造以“1+N”(白沙+周边景区)模式为核心,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辐射江津、重庆及西南地区,以白沙为核心的智慧型制作管理平台及全产业链服务链接中心,实现新型影视科技为主导产业的国内首个互联网云端技术融合数据知识经济的国际影视城,走上了发展“快车道”。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包括影视城核心区、影视产业服务区、影视教育培训中心、影视城外景地和影视城拓展区五大区域。目前,已完成影视城核心区1147亩规划设计及总部园区基础建设。

其中,在本次电影周亮相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总部园区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内部规划建设有重庆影视城规划展览馆及数字影视拍摄体验馆、影视创客工作室、影视数字资产交易中心、青少年影视研学基地、影视主题广场、标准电影院、主题酒店等配套功能空间,是一个集智慧型、科技型、创新性为一身,依托大数据、具备互联网思维影视城的核心交流平台。

(3662197)-20191108181006.jpg

▲影视城规划展示馆

12家影视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的正式挂牌,也吸引了一大批影视产业企业签约落户。目前,已有12家影视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其中,怡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7亿元,打造“白沙·1945电影小镇”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白沙影视旅游教育产业基地——怡海影视旅游职业教育学校、问梅书院、影视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及配套商住用地。

由影人视界文化娱乐集团投资5000万元打造的“重庆白沙影视文化实践教育基地(电影研学)”项目,是以白沙“抗战文化、名人文化、古镇文化、影视文化”为内核,专门为中小学生提供影视赏析、影视表演、影视创作、影视节(周)活动而打造的一站式影视实践教育(影视研学)服务平台。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同时容纳超过3000人开展影视实践教育活动。

参加现场签约的温州新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勇介绍,重庆的山城魅力、老重庆影视文化如今正吸引着全国影视业的关注,他们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白沙镇分期进行“重庆影都”项目开发建设,涉及影视剧拍摄专业摄影棚、实景棚、置景棚、道具库、服装库、灯光库、影视剧拍摄配套的酒店、餐饮等生活服务设施、电影博物馆、影视文旅综合商业街区等影视产业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

(3662201)-20191108181013.JPG

▲影视城道具库

据了解,这12个项目主要包括建设影视器材产业园、影视旅游教育产业、影视拍摄外景地、影视剧拍摄专业摄影棚、实景棚、置景棚、道具库、服装库、电影研学基地、影视剧拍摄基金、金融、人才服务平台等内容。对于促进江津影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江津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662203)-20191108181017.JPG

▲枪械道具库

全力构建影视全产业“智慧平台”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江津将着眼全国影视产业发展趋势和重庆影视产业发展大局,抓住重庆市建设“沿江影视产业带”的契机,充分发挥白沙镇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抓大文旅促品质化,决心走新型影视基地路子,全力打造白沙影视基地,助推重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为此,江津将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努力把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成“全域全民影视基地”,构建集影视扶持政策、影视金融投资、影视剧作生产、影视产品宣发等为一体的全产业“智慧平台”,打造全国首个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智慧型影城,吸引更多具备专业素质、顶尖技术和开阔眼界的影视人才前来江津,更多具有优质资源、行业实力和发展前景的影视企业落户江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刘波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