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将经典英语读物搬上舞台 看重庆这群孩子的全英文演绎
11-08 13:0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7日晚上,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2019“英语经典阅读”汇报演出在学校三乐大礼堂举行。学生们自编自演,将多部耳熟能详的英语经典读物搬上了舞台。此次汇报表演也将“2019年重庆一中英语经典阅读”系列展评活动推向高潮。 

精彩演绎英语经典读物

演出现场,不仅有《白雪公主》、《灰姑娘》这样经典的童话故事,也有《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冰雪奇缘》之类的热门影视剧节选,更有经过创意编排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爱心树》等。

表演中,同学们个个身手不凡,他们从课本、影视、名著传说中广泛取材,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在反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融入最新潮的娱乐元素,使每个节目都贴近生活,富有时代气息。

初一四班的李泊影扮演一名女巫,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他觉得自己的英语口语及表达能力都有不小的提升。

初一五班的任诗蕊说,这次表演,大家都是自愿报名,即使一些英语水平不那么好的同学,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大家互相促进互相学习。

自由阅读中享受乐趣

据悉,为激发学生阅读英语经典读物的兴趣,提高人文素养,进一步发展学生创新创造能力,重庆一中英语组“登山”阅读绿色课程项目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 “2019年重庆一中英语经典阅读”系列展评活动。

活动初期,学生们利用假期选读英语经典读物,并亲自动手、动脑将自己的读后收获做成阅读“思维导图”和“我的阅读小书”,全校学生上交作品两千余份。

经过全体英语组老师的精心筛选评比,其中100幅作品在学校以展板张贴的形式进行展出。这些作品图文并茂,内容清晰明确,版面设计美观大方,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创造力和想像力。

通过一幅幅条理清晰、绘制精美的思维导图,学生们用创新之笔让沉睡在书中的文字鲜活起来。一本本精美的阅读小册,是一中学子含英咀华后,将经典作品的精髓用自己手中的笔重塑,搭配上他们精心描绘的插图,这些作品在同学们的手上涅槃重生。

学校英语组大组长王雪燕老师表示,一直以来,重庆一中秉承“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办学理念,通过阅读与人文、科技与创新、运动与健康的多维途径,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

“2019年重庆一中英语经典阅读”系列展评活动的开展,让一中学子在自由阅读的氛围中加深对经典英语读物的理解与体验,真正享受阅读的乐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