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京东在重庆开出全球最大电器体验店:5G全覆盖,还有机器人带路
11-07 20:5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7)日,落户重庆的全球首家京东超级体验店召开发布会,宣布将于11月11日正式开业。该体验店是一个自营消费电子主题购物中心。单店规模5万平米以上,相当于7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以“一城一店”的模式,主要覆盖具有良好商业环境的一二线城市,此项目是京东线上线下双能力经营模式的落地。

发布会上,一段川剧变脸节目引来全场赞叹。而京东电器全球首家超级体验店的亮相,正是通过高科技和全新的沉浸式体验模式,完全颠覆了传统线下零售的商业形态,给消费者带来犹如变脸般的新鲜体验。

探店>>

5万平方米、7大专区、55个互动体验区、众多餐饮娱乐项目……

5G全覆盖,还有带路机器人帮你找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对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进行了提前探访。店面位于两江新区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眦邻宜家家居和奥特莱斯购物中心,5万平方米、7大专区、55个互动体验区……能让人逛到脚痛。但这里互动体验非常有趣,一点也不会觉得闷,同时,这里也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成为全球首个5G信号全覆盖的电器体验中心。

经营包括家电、数码、电脑、通讯等在内的各种尖端、智能的新奇酷产品,同时还包含最全的零售场景以及众多餐饮娱乐项目。

全球上千家顶尖电器品牌悉数集结,并通过品牌专厅和主题体验区将各品牌旗舰产品引入店内,供消费者率先体验。

扫地机器人已不再新鲜,在现场,记者看到了擦窗机器人。同时,一款巨大的冰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是GE通用家电的830升超大容量冰箱,销售30万元一台。

超体店面积太大,为让消费者更便捷地到找心仪品牌,店内备有带路机器人,只要输入品牌名称,跟着它走,很快就能找到。

这家超体店除面积、种类创下多个全球第一外,还有很多“头衔”:全球最大优质苹果授权经销商体验店、中国首家微软未来智能生活体验厅、西南首家爱普生全场景体验店、中国首家GE电器体验店、中国首家雀巢专业咖啡冲调区、中国首家Ninebot九号授权线下体验店……

店内,全景声厅和光影长廊等声光享受高科技生活体验馆,以及5G体验、3D打印、无人驾驶车、电竞游戏体验区、重庆微缩景观摄影沙盘等特色体验区,与各种新奇特电器产品的体验区一起,形成最酷炫的“重庆科技新地标”。

访谈>

京东看好重庆蓬勃的经济活力和潜力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是全球最大的电器超级体验店,创下了很多零售行业的纪录。

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的规划和决策,是源于京东对中国消费升级以及中国经济活力的坚定信心。

为什么选择落户重庆?徐雷表示,除了重庆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外,也更是源于京东看好重庆蓬勃的经济活力和潜力。

徐雷表示,早在2013年,京东在西南地区的首个电商产业园就选择了落户重庆。本次的超体店项目将深耕两江新区,有望为重庆的消费升级和商业迭代贡献力量。

重庆店落成的另一个重要意义,是为零售行业探索出了全新的路径,这标志着京东零售在全渠道战略的指引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超体店是家电零售新物种的诞生

回顾过去二十多年家电渠道变革,从上世纪90年代线下的渠道到线上的崛起,到现在线上线下的融合,这一次次的变革,反映出的是中国家电行业和渠道不断的进步和发展。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京东超级体验店是家电零售新物种的诞生。她认为,随着消费升级和物联网及中国家电市场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模式已完全不同,年轻一代逐步成为消费主力,用户更加注重消费价值,更加重视产品品质和消费体验。

与此同时,零售交易场景的碎片化,场景之间、时空之间的间隔正在逐步被打破,市场的新变化要求家电制造商和渠道商必须从关注产品到关注用户,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必须精准洞察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满足其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

家电零售模式的一次创新和突破

姜风表示,京东五万平方米超级体验店植入了很多新技术,全面满足消费者逛、触、买、玩深度体验需求,这是京东无感模式下大型互动体验场景的全新尝试。

“京东努力将线上的新物种新模式新体验带到线下,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她认为,体验店为用户营造沉浸式体验场景及全新的生活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服务和体验。这是家电零售模式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

服务和体验才是线下真正优势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表示,京东电器努力改变了厂、商逐年博弈的格局,使整个行业的商业模型更趋向合理化。

电商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让曾经线上、线下各自为政的局面正在成为过去,厂家的产品、政策、资源的规划也不再割裂,线上和线下会逐步融为一体,传统的零售业态正面临着重构。

闫小兵认为,服务和体验才是线下真正的优势,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的建成开业,将引领线下卖场重新回归体验核心。

“我们不断地加大科技含量,打造真正科技感的生活场景,让超体的科技成为一种生态,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下一步,京东会将重庆超体店这一新模式推向全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