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11-07 06:07:2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开展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求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为我们推动区块链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发展,已形成一定发展基础,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入驻区块链技术企业数十家,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推动公司在渝注册时间大幅缩短。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的能力,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区块链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推动协同攻关,加快产业发展,构建产业生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社会救助、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形成一批应用场景,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制定印发《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在重庆市等省市启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工作。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作为重庆发展的战略选择,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市级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完善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数字经济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加大政策协同和支持力度。要务实高效推进试验区建设,早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增强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发展形势,谋划明年工作,找抓手、出举措,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动。要全力抓好四季度工作,千方百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脱贫攻坚、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安全生产等工作。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