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铜梁和两江新区
11-06 18:3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3649855)-20191106182741_副本.jpg

11月6日上午和下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分别走进了铜梁和两江新区。来自全市各行业领域的7名优秀共产党员用自身的动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忠诚与担当,让聆听报告的两区数千党员干部深受打动。

台上台下同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党龄71年的党员崔连喜入党后跟随部队东征西战,立下战功。离休后,他累计为困难群众捐款40余万元。他说:“只要我还在,不管岁月怎么变、时代怎么变,我入党时的誓言永远不会变,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永远为党工作!”

在两江新区会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战功的老兵蒲良培,现场唱起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现场听众随即跟随他一同高唱起来。

这些年来,蒲良培总共资助了26名贫困学生,累计捐款17万元,并于2017年在区红十字会签订了协议,身后捐赠遗体。

药物种植研究专家刘正宇,出生入死,为药用植物研究事业奋斗一生;汽车发动机维修工张永忠,在平凡的岗位做出大作为;年轻大学生村官薛璟,传承“木香书记”精神……

他们,用一个个守初心、担使命的动人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他们,因初心不改而信念笃定,因牢记使命而勇挑重担,分别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贡献,他们每一位成员都是我们身边的一面旗帜。

报告会让数千党员干部深受打动

在铜梁和两江新区,报告会现场都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通过一起聆听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事迹,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感受了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的公仆情怀,领略了他们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精神品格,并被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所打动。

“我感动于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执着精神。同时,也感动于他们敢于直面困难,敢于承担责任的精神。”铜梁区妇联副主席刘云惠说。

“听了7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深受启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铜梁中学副校长王华春说,作为党员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好书,育好人,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情怀的教育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