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将建医用手术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 首期量产年产值将超过5亿元
11-06 17:2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7811680ea45a130843802a8dc069c7d.png

“2019 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9日-10日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集团获悉,作为本届大会招商项目之一,重庆景星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与两江新区正式签约,在水土园打造医用手术机器人的研发、中试及生产基地。

根据协议内容,该基地将通过建立一体化的人工智能化手术机器人与术中磁共振透视功能实时导航系统,彻底解决脑神经外科手术靶点移位问题,实现高场磁共振兼容、智能化立体定向、可视化实时导航、术中实时透视定位、术后即刻影像验证、人工智能辅助靶点识别及优化手术路径等功能。

景星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的优势在于可实现全程可视化实时引导,监控手术操作面可直接到达病变源神经核团。此外,借助人工智能辅助还可实现预先设定手术计划,通过基础与临床试验验证,该系统已经建立临床示范基地,接下来将继续深化应用于其他神经外科手术。

目前,景星科技已经组建研发团队,在今年10月初研发出第一阶段C1样机,第二阶段样机正在研发中,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重庆两江新区与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重点引进项目,首批产品量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过5亿元。

目前,转化中心已经吸引包括两江领航、西科玛、凯祥弘康、毅新博创、领创医谷、美德远健等在内的近40家知名企业入驻。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00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