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总长60米垂直落差28米 重庆轨道交通“最魔幻”的户外扶梯“撑伞”了!
11-06 17:1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轨道唐家院子站户外扶梯加装了雨棚,方便了市民出行,也成了车站的新景观。 

重庆轨道交通“最长”“最魔幻”的户外扶梯“撑伞”了!

11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唐家院子站看到,2号出入口外,一组依山而建的户外扶梯加装上了雨棚。

从远处看,唐家院子站的这组扶梯极具山城特色。扶梯建在山坡上,垂直落差达到28米,连接着黄泥塝紫园路和轨道交通唐家院子站。

扶梯共有两段。每一段都是由两部扶梯组成,一边上行、一边下行。 

其中,第一段扶梯的提升高度为16.2米,跨度35.3米,第二段扶梯的提升高度为11.8米,跨度25.7米。扶梯总长加起来达到60米。

2_副本.jpg

因为独特的造型,唐家院子站的这组扶梯曾经火爆网络。不少网友称它是重庆轨道交通“最长”“最魔幻”的户外扶梯。

乘坐这组扶梯不仅可以省时省力,而且还可以体验山城特色。

乘客出站后,可以先乘坐第一段扶梯抵达半山腰,然后再经过一个转折点,继续乘坐第二段扶梯上行。整个乘梯过程大约耗时100秒。

据了解,这组扶梯是在唐家院子站投用后,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在2011年加装的。

3.jpg

△唐家院子站户外扶梯加装雨棚前的样子。网络图

当时,这组扶梯并没有设计雨棚。后来,车站考虑到雨天扶梯湿滑,为了防止乘客滑倒,这组扶梯在下雨天时常常临时停运。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助推重庆城市提升行动,方便市民出行,重庆轨道集团持续推进车站出入口雨棚加装改造工作。

目前,重庆轨道集团正针对轨道交通1、2、3、6号线的75座站、193个出入口实施雨棚加装改造工作,共计新增201个雨棚。其中就包括了为唐家院子站的这组扶梯加装雨棚。

4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唐家院子站的这组扶梯雨棚与其他车站加装的雨棚保持统一风格,整体造型简约大气,又不乏时尚感。

虽然是下雨天,但是乘客出站后不用打伞,就可以直接乘坐扶梯上到顶端。一路上,都有雨棚为乘客挡雨。

轨道交通车站室外扶梯加装雨棚后,扶梯在下雨天可以正常开启,不仅减少了乘客搭乘扶梯因下雨滑倒的危险,扶梯设备也不易被雨水侵蚀,为乘客安全出行和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