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总金额上亿元 10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永川
11-06 16:1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11月6日,2019年重庆永川国际科技成果对接会暨“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智能制造领域)项目路演活动在永川区举行,10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落地永川,合同金额10155万元。

10项科技成果在永川落地转化

活动开幕式上,托木斯克重庆国际先进技术研究院、基于物联网的远程智慧消防系统研发、西南大学生物学研究中心永川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生物产业项目联合攻关和技术开发、基于国产数控系统的数控机床智能化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基于大数据的数控机床智能化远程运维服务应用示范、重庆集飞-武汉理工新能源与智能装备联合研发中心、永川豆豉专用菌种选育的研究与开发、130-140/105压裂和采气井口装置设计项目、非开挖用高抗冲改性聚丙稀电力电缆导管的开发等10项科技成果项目签约落地永川,合同金额10155万元。

据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重庆市蚕丝纤维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华伟介绍,西南大学生物学研究中心永川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签约落地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协议金额5000万元,将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进行转化,打造集现代农业、现代医药加工、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项目。

“智能靴子”可用于仓储、安全、环卫等领域 

GetAttachment (1).jpg

启动仪式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韩国延世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10所国内外高校重点推介了适合永川的科技成果,更有来自“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的16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智能水处理系统、化学物质安全事故VR、区块链创新应用实验室等20余个项目路演。

美国SolePower公司带来一个“智能靴子”项目,“智能靴子”结合了传感器平台,可以测量位置、步数、速度、工作时间(以及疲劳、心率和脱水风险)。数据交付到前端进行可视化处理,管理人员可以了解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工作和工作人员的状态。

“这些只能在极限任务中才能出现的场景,也可以应用到现实环境中,比如仓储、安全、环卫等领域。”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靴子拥有自动充电装置,走路就能完成充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