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欧冷链食品集散分拨中心项目落户重庆高新区
11-06 14:57: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5日开幕。在重庆交易团举行的集中签约活动中,重庆明品福物流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明品福”)和香港昇联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香港昇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重庆高新区成立合资公司共建“中欧冷链食品集散分拨中心”。

2011年,重庆率先开通连接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目前已成为开行时间最早、数量最多、运输货值最大、辐射范围最广、带动产业最强的中欧班列。“稳定运行的中欧班列(重庆)班列,为西部地区进口欧洲冷冻食品提供了更为经济的物流方式。” 重庆明品福集团副总裁万联强表示。

据悉,签约双方近期将在荷兰、俄罗斯组织两个冷柜集装箱共计约50吨肉类测试产品,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运抵国内市场,运输时间仅需12天。与此前的江海联运方式相比,在时间上将大幅缩短。

在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下,国内的冷冻食品进口近年来一直保持较快增长。“此次签约,有利于满足重庆市场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万联强表示,预计到2020年,双方将从欧洲采购3亿美元冷冻食品,两年内采购金额将达5亿美元。

此前,明品福集团还与广西防城港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借助“陆海新通道”共同打造“东盟国际(重庆)冷冻食品分拨中心”,该中心预计11月开业运营。

据悉,作为重庆市重要开发开放平台的高新区共组织20余家企业参加进博会。“在进博会上结交全世界合作伙伴,我们将更好地立足高新,通过‘买全球、卖全球’,助力重庆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万联强说。

王龙博

原标题:中欧冷链食品集散分拨中心项目落户重庆高新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