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到饿!你的歌单里都有哪些好吃的重庆美食?
11-06 07:28: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检验吃货的时刻到了!

打开你的歌单,有没有歌会让你听到饿?

《火锅底料》——GAI

火锅底料,对你笑呵呵,因为我讲礼貌

1.gif

说到重庆就离不开火锅,重庆老火锅、泡椒火锅、土货火锅、卤菜火锅,对重庆人而言,万物皆可涮火锅!

《山城》

吃火锅不数签签,吃串串才数签签的我家住在五里店

2.gif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首歌?小时候天天听重庆本土麻辣明星唱,到现在看到串串都忍不住哼出来。现在串串的分类也越来越多了,炸串、海鲜串串、牛肉串串、掌中宝串串……

《大碗宽面》——吴亦凡

你看这碗又大又圆,你看这面又长又宽

3.gif

听到《大碗宽面》,就会想到重庆的小面,虽然不是又长又宽,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尤其是加上重庆人自己做的各种浇头,让一根根普普通通的面条也有了自己有趣又美味的灵魂。

《剁椒鱼头》——剁椒鱼头组合

剁椒鱼头,伴我成长

4.webp.jpg

在重庆,好吃的鱼远不止剁椒鱼头一种,万州烤鱼、黄辣丁汤锅、金汤藤椒鱼、一鱼三吃、腰片鱼……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重庆人吃不来的。

《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阿肆

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而此时此刻你在哪里

5.webp.jpg

光吃炸鸡算什么?重庆有各种好吃的鸡,口水鸡、肥肠鸡、辣子鸡……

《我就是大哥》——大张雨

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

6.gif

没有大金链子小手表,我们也能一天三顿小烧烤。在重庆,不仅万物皆可涮火锅,万物也能烤烤烤。天气越来越凉了,来一顿热气腾腾的烧烤吧!

《咖喱咖喱》——牛奶咖啡

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

7.gif

不少重庆人日常吃得多的就是咖喱牛肉、咖喱鸡丁,偶尔也可以来一顿咖喱蟹、咖喱虾犒劳一下辛苦工作学习的自己。

《好哥们无话不说》——魏三

两道家常菜小酒慢慢喝

8.webp.jpg

重庆的家常菜,也是体味重庆特色的好选择,麻辣鲜香的口味、朴实无华的环境、耿直豪爽的服务,吃着家常菜吹龙门阵,感受山城重庆的江湖风情。

《男人都是大猪蹄》——1908公社

男人都是大猪蹄,红烧大猪蹄

9.webp.jpg

男人是不是大猪蹄子,小编不予置评,但红烧猪蹄卤猪蹄什么的,是真的超好吃!糯香有嚼劲儿的肉皮,Q弹又劲道的蹄筋,每咬一口,舌尖都幸福到颤抖!

《豆浆油条》——林俊杰

喝纯白的豆浆,是纯白的浪漫

10.gif

豆浆油条是重庆人喜欢的早餐之一,油条最好不要用刀切,用手撕成一段一段地泡在豆浆里,更满足。

《卖馄饨》——邓丽君

要是你不吃我的热馄饨呀,怎么知道馄饨味道香啊呀香喷喷

11.webp.jpg

重庆人的餐桌上一般都少不了馄饨,我们叫抄手。麻辣抄手、清汤抄手、老麻抄手、蘸水抄手、过桥抄手……一口一个,好不过瘾!

《牛奶面包》——杨紫

爱上你就像牛奶爱上了面包

12.gif

除了麻辣鲜香的各种美食,软糯香甜的面包也是重庆吃货的真爱啊。香软的面包包裹着奶酪和香芋泥,撕开后散发着清甜的香气。还有流沙包,都是我们的心尖尖儿!

《茶汤》——郁可唯

你何时回来喝我熬的茶汤,这次我会多放一些老姜

13.jpg

在湿冷的深秋,喝一碗浓郁的炖汤,真是暖胃又暖心,可以驱走一天的疲惫。重庆除了火锅,还有不少餐馆能满足你向往清淡、营养的心,酸汤兔汤锅、丘二馆鸡汤、莲藕排骨汤锅……

《洋葱》——杨宗纬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

14.jpg

洋葱对于重庆来说肯定不陌生,很多餐馆、家庭在烹饪回锅肉时,都会用洋葱来搭配那被爆得亮锃锃的“灯盏窝”。作为俏头的洋葱,用来下饭的“功力”,是一点都不比盘里的“主角”差。

还有哪些歌会让你听到饿?

来源:吃遍重庆微信公众号、美食佳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