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重庆农产品如何快捷方便地走出去?新加坡专家出主意
11-05 16:3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1105163448.jpg

11月5日上午,作为2019中新金融峰会六大论坛之一的“物流金融赋能陆海新通道”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重庆市金融学会共同协办。

“如果有一天,一个在中国西部卖农产品的,可以在网上方便地将产品卖到越南的个人买家手上,这个就很厉害了。”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总裁陈庆辉说,如今,中国的线上电商,通过迅速而全面化的数字网络将商品从西部卖到北京,东盟国家也在积极扩张物流网,未来,国与国之间、点对点之间的商业机会将会越来越多。

QQ图片20191105163444.png

△陈庆辉

重庆的农产品如何快捷方便地卖到东盟国家老百姓手里呢?

陈庆辉表示,降低物流成本是关键。他说,重庆与新加坡的中新合作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平台,双方要积极利用好的项目支持、金融支持来降低物流成本,让民间的物流互联互通成为常态。

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也提出了他的观点,他认为,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的发展将会带来物流红利。同时,他也倡议银行与物流公司之间应加强合作联络,“比如建立一个联络的公开平台,能够做到更直观快速地解决物流问题。”

说到银行与物流公司之间的合作,重庆辉联埔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裁丁艳感触很深,事实上物流很大的痛是来自金融的痛。她说,由于传统物流行业在发展中导致诚信行为较为缺失,即使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发布了很多对物流行业的金融产品,但却因为风控不匹配而难以落地。

丁艳建议,物流行业一定要通过监管、大数据等手段让产业链条完整、透明起来,做到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才可能有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接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李舒 摄影 甘侠义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