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国博中心站将扩能改造 新增38台闸机和3部扶梯
11-05 10:3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轨道交通国博中心站将扩能改造 新增38台(3639978)-20191105103128.jpg

轨道交通国博中心站将扩能改造 新增38台(3639982)-20191105103357.jpg

11月5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国博中心站扩能改造项目招标公告。

公告称,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国博中心站内现状设施设备不能满足大型会展期间的运营组织需求,进出站闸机数量严重不足,造成大量乘客拥挤在站厅付费区,站台到站厅楼扶梯疏散能力不足,大量乘客积压在站台,出入口疏散能力不足,乘客进出站困难。

国博中心站改造后,站厅内将新增4台安检机,加上原设置的2台,车站共设6部安检机。另外,车站将新增38台双向闸机,并将车站6台单向闸机改为双向闸机,加上车站原设置的单向闸机10台、双向闸机10台,车站将共设64台闸机,车站通过能力将提高一倍。

站台至站厅将新增1组扶梯,共3部。加上车站原有的2组楼扶梯,站台至站厅楼扶梯运输能力将提高为1.5倍。

轨道交通国博中心站将扩能改造 新增38台(3639980)-20191105103132.jpg

除此之外,工程还将改造1、4号出入口的花池,将步梯由3米增设至5.8米宽,运输能力提升至30%。

据了解,工程的计划工期为150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