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亚洲最大药机展明日开展 460家国际企业将齐聚重庆
11-04 22:1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布展现场

制药装备行业是医药工业的“心脏”。 11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第58届(2019年秋季)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2019(秋季)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以下简称“药机展”)将于11月5—7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精尖制药设备展品将为重庆市民带来了一场高科技视觉盛宴。

药机展是亚洲最大的制药机械行业专业展会,曾于2013、2014、2016、2018年在重庆举办。据悉,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共计9800个展位,1320家参展商参展,展出的设备涵盖制剂机械、原料药机械、药品包装机械等八大类近万台设备。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论坛3场,技术交流会等68场,来自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460家国际企业将前来参展,参展人数预计8万人次。参展单位包括许多世界知名的药企,如德国的乌曼、菲特、日本的大森、CKD等,届时将为本地医药企业搭建起一个与全球同步的商务洽谈和贸易交流平台。

22_副本.jpg

△布展现场

据了解,过去我国制药装备行业主要依赖进口设备,成本高,维修不方便。国产的制药装备则以仿制为主,虽然价格便宜,维修方便,但性能不稳定,难以满足制药行业的发展。随着近年来医药升级,制药装备市场正迎来较好的发展空间。近五年来,我国依靠进口药机设备的局面已经扭转,国产药机设备基本能够满足制药行业的需求。部分具备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国产设备甚至依靠价格优势走向国外,产品已面向东南亚国家。

33_副本.jpg

△布展现场

“医药产业是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重庆正全力推动医药产业的规模化、特色化发展。”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市商务委会展处副处长张毓益表示,2018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近600亿元。到2020年,重庆将建设成为功能齐备、发展均衡的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拥有一批辐射全国、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端会展品牌和会议论坛项目;展出总面积达到1100万平方米,展览业直接收入达到240亿元,拉动全市消费额超2000亿元;展览业市场化率达到95%,专业化率达到70%,各展会项目为所属专业、行业和产业发挥高效生产性服务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