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丨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 促进重庆开放发展
11-04 20:3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636461)-20191104204106.jpg

今(4)日,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开幕式上的主题演讲中,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持续加大对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支持力度,更好促进重庆的开放发展,推动中新各领域合作务实走深。

欧阳卫民说,今年8月,国务院批复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贯穿我国西南、西北地区的这一通道,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前不久,西部12个省区市和海南省、广东省湛江市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框架协议》,标志着陆海新通道建设迈入了新的快车道。

“多年来,国家开发银行把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助力重庆开放发展、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欧阳卫民说,国家开发银行在重庆举办了中国中东欧银联体金融合作圆桌会议,牵线搭桥中东欧国家与重庆之间的合作,鼎力服务重庆企业走出去。我们围绕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累计支持各类项目超过120个,为重庆高速公路、轨道、铁路等领域提供了长期的低成本资金超过1600亿。支持多个保税港区、物流园区项目的建设,探索跨境人民币业务等创新产品,助推汽车和电子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促进国际合作物流通道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做出贡献。

欧阳卫民表示,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一是充分用好“一带一路”专项贷款;二是加强战略规划研究;三是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四是不断加强银行和政府的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张皓 张瀚祥 摄影 胡杰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