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2019中新金融峰会今日开幕 国内外专家共话陆海新通道
11-04 20:2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新金融峰会主题演讲图片   张皓  张(3636455)-20191104202258_副本.jpg

11月4日下午,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2019中新金融峰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本届峰会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文莱、印尼、老挝、柬埔寨各东盟国家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部分兄弟省(自治区)领导、中新两国及亚太区知名金融机构、全球企业负责人、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重庆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县有关负责人、在渝金融机构和行业组织负责人等1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2019中新金融峰会以“金融互联互通·服务‘一带一路’——金融开放创新助推陆海新通道”为主题,与会嘉宾聚焦陆海新通道跨境投融资、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资产证券化等热点展开讨论。

新加坡教育部部长兼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会成员王乙康说,新加坡非常欢迎中国的改革开放,西部大开发尤为重要,重庆尤其可以发挥关键的作用,它可以加强与中国各地以及境外各地的交通通讯、贸易投资、金融服务等。

开幕式上,王乙康举了个例子。他说,陆海新通道大大缩短了中国西部地区到东南亚的运输时间,比传统路线缩短了1/3的运输时间,可以释放更多合作潜力。过去两年陆海新通道的铁路运输量增长了20倍,这显示出了企业利用新通道的强烈意愿。令人鼓舞的是,中国西部12个省份都加入了陆海新通道。“今年已经是中新金融峰会的第二年,希望能够带来具体的成果,深化资本市场的合作,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作为中新双方金融合作的牵头单位,将加大对重庆构建内陆开放高地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共同政策,支持设立陆海新通道人民币国际投资基金,试点本外币合一的账户体系。

据悉,为期两天的峰会,将举办“跨境投融资助力‘一带一路’”“物流金融赋能陆海新通道”等六场分论坛和“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会”“中新金融科技合作展望暨江北嘴金融科技高峰对话”“中新企业家与金融家圆桌对话会”三场重要活动,以及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中新金融合作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李析力 张皓 摄影 李化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