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身边的初心使命 | 这个社区书记干了啥?七旬老人要把房产赠给她
11-04 20:2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孃孃,今天感觉啷个样哦?”今(4)日,重庆高新区曾家镇龙台社区书记谢雪梅又来到美丽新城小区9栋14楼看望陈文淑老人。

今年上半年的一天,70岁的陈文淑推着助行器,走了近两个小时来到曾家镇党委办公室,希望将自己的房屋赠送给龙台社区书记谢雪梅。

谢雪梅做了什么,老人要将房产赠给她?

她上门为孤寡老人修指甲

“雪梅,你来了,快扶我坐起来。”见到谢雪梅来家里,躺在客厅床上的陈文淑老人笑了。

走进陈文淑老人的家,一室一厅一卫的房间干净整洁。对卧床多年的陈文淑来说,家里时常保持干净整洁要归功于社区和邻里的帮助。

陈文淑是一位拆迁安置农民,也是一位孤寡老人,患有类风湿疾病,右腿摔断后装着钢板,行动不便,生活起居都需要照顾。

2017年,谢雪梅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了陈文淑老人的情况,便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老人,并叮嘱她24小时可以联系求助,从此开始了与陈文淑的“不解之缘”。

“我真的拿雪梅当亲女儿,她扶我上厕所,还告诉我:只要我在,就不让你饿到、冷到。”陈文淑激动地说,生病卧床多年,谢雪梅是对她最好的人。

谢雪梅回忆,刚认识陈文淑的时候,老人行动十分不便,病情也不稳定,她一有时间就会上门为老人打扫卫生、照顾老人的生活。

“你看我的手和脚都变形了,雪梅不但没有嫌弃我,还帮我剪脚指甲。”陈文淑掀开被子说,自2017年以来,谢雪梅一直像亲女儿一样照顾她。今年,房产证刚办下来,她就决定把48.74㎡的住房无偿赠送给谢雪梅。

面对记者,陈文淑再一次提出将房产赠送给谢雪梅。

“陈孃孃,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哈,你要保持乐观的心情,有啥子需要帮忙的随时喊我们。”谢雪梅对陈文淑说道。

主动解决拆迁安置小区突出问题

与陈文淑的故事只是谢雪梅在开展社区群众服务工作中的一瞥。2016年谢雪梅到龙台社区任职,面临着重重困难。

龙台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

作为一个拆迁安置社区,这里环境卫生状况不佳,居民素质参差不齐,矛盾纠纷不断等问题亟待解决,许多居民因为恶劣的环境纷纷卖掉房子,另寻居宿。

为了解决拆迁安置小区“脏乱差”问题,不断提升拆迁居民的居住幸福感,谢雪梅开始主动入户了解居民需求,制定并汇报了一系列解决方案,联合镇规划建设环保办、物业管理公司开展综合整治10余次。

“原来社区连绿化都没得,我们就组织社区居民自发栽种绿植,现在小区环境好多了。”谢雪梅说,还通过筹集各方资金,在小区楼道安装了条形木凳以及方便居民了解信息的宣传栏,在小区内安装了供休闲娱乐的桌椅30套,打造出了干净清爽的居住环境。

今(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龙台社区居委会见到,“请文明停车”标识标牌随处可见,休闲娱乐广场上三五居民围坐在一起摆龙门阵。

“现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的初心就是要干好社区工作,我的使命就是通过为居民解忧来赢得居民的信任。”谢雪梅说,只要真心为老百姓干实事,群众就会认同,就会得到他们的支持。

新闻多一点>

“老杨群工”服务科学城建设

事实上,在重庆高新区,还有不少像谢雪梅一样的人,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老杨群工”。

金凤镇的老杨群工。

金凤镇的“智慧老杨”在服务群众。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庆高新区提出“为民服务解难题、做群众的暖心人”的“老杨群工”工作方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服务科学城建设。其中,金凤镇深化拓展“老杨群工”品牌载体,指导禾裕田电子等38家企业申报科技创新专项资金900余万元,帮助台晶、安德瑞源等7家企业申报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567万元。

今年8月20日一早,重庆高新区金凤镇辖区一企业的十四名保安就到金凤佳园老杨群工室,反映其所在公司拖欠他们一个半月工资的事情,涉及金额四万三千元,希望社区老杨群工为其解决欠薪问题。

“企业发展不能有后顾之忧,群众的需求也不能敷衍。”老杨群工员练远翼了解情况后,致电该公司负责人郑某,要求对方立即到社区老杨群工室了解情况并进行调解,并让保安队员继续返回岗位工作。

本着互相理解,换位思考的原则,在双方说明情况后,练远翼通过老杨群众工作办法“弄清事理,讲明道理,依法调解,依法依据”让双方达成支付工资协议,成功化解企业纠纷。

据了解,截至目前,重庆高新区重点聚焦服务发展、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等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真改实改,为企业和老百姓协调解决大小问题近800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周邦静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