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 重庆首个“企业之家”在璧山正式投用
11-03 19:1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政府办公楼外建设“企业之家”服务企业,在重庆尚属首例。

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表示,“企业之家”是璧山区实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一个重要线下平台。建在政府办公楼之外,就是希望改变常见的政企沟通八股气息,通过“环境改变语境”,引导鼓励企业家畅所欲言,敢于提出问题,共同解决问题。 

“打造‘企业之家’就是要利用线下平台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真正把‘企业之家’办成璧山企业家们活动、交流、解决问题的互动平台。”

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文敏表示,企业在“企业之家”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将限时办结,决不推诿拖拉。璧山将把“企业之家”办成改善营商环境的璧山品牌、重庆品牌、全国品牌。

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晋介绍,璧山现有各类民营企业53500多户,占市场主体比例达95%以上,纳税占比75%,解决就业95%以上,已经成为璧山经济建设的主力军。

“‘企业之家’是在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给了企业极大的发展信心。”重庆金冠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洪波表示,“企业之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环境。

“企业之家”正式投用后,璧山区领导会每周到“企业之家”“坐班”,倾听民营企业家吐“苦水”,谈发展;璧山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则会每天到“企业之家”“做客”,主动听取和收集企业家的意见和诉求,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璧山区工商联主席杨靖表示,璧山区将邀请专家学者、政商届精英、优秀企业家等不定期来到“企业之家”,通过高峰论坛、研讨交流、形势报告、政策解读等形式,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