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够优秀你就来!重庆启动年度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评选
11-03 11:5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被称为第三次信息技术浪潮的物联网,在让“万物互联”的同时,还为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保障。在众多物联网应用案例中,有哪些佼佼者呢?即日起,2019年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评选正式启动,凡符合条件的项目可在本月29日前进行申报。

“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将是2019年度案例评选征集重点。”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主要征集物联网技术在重点产业、领域上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并突出考量物联网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成果。

其中,关键技术创新类主要面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农业、智慧环保、工业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研发基于数据采集、数据感知、网络通信等物联网技术的芯片、传感器、无线模组等新产品和关键元器件,要求项目成果具有创新性,并取得较好市场经济成果。

集成应用创新类包括运用物联网关键共性技术、前沿技术和重点技术,在工业、交通、物流、教育、医疗、农业、灾害防控等领域深度应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创新模式,聚焦项目的市场影响力、产业带动性等要素,取得良好的应用示范效果。

同时,此次评选将重点考察三大指标。项目应符合在重庆范围内注册的物联网企事业单位主要承建或实施,并在本市已验证成功的物联网应用案例;技术水平国内领先,技术方案较为成熟,得到国家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认可与支持;具备可复制的商业或运营模式,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据了解,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29日,申报完成后,市经信委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和申报的物联网应用案例进行评选,从中评出2019年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进行授牌表彰,并在全市范围宣传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王妍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