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博会丨重庆将组织32个交易团参加进博会 意向采购金额有望超过首届
11-02 20:5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_副本.jpg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重庆非遗展区效果图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目前,重庆市32个交易团已经准备就绪,整装待发。

据介绍,本届进博会,重庆市将组织32个交易分团赴上海参会。各交易分团事先分别制定各自采购商工作方案,按照属地原则和行业管理职责,积极组织相关行业和辖区内重点企业和机构参加进博会。

重庆交易团围绕重庆产业结构特点,分行业、分领域、有侧重地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

各交易分团对各自行业和辖区内重点企业、机构开展调查摸底,根据各行业、领域进口情况,精心筛选重点采购商名录,开展精准邀请,推动重点领域的重点企业注册登记。

重庆交易团还第一时间将已掌握的参展企业名单发布至企业,名单覆盖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等7个展区,满足采购商提前与参展商对接的需求。

据介绍,进博会期间,重庆市商务委将举办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目前,已经有42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及外国商协会确定参会。

此外,重庆市商务委还协助组织了部分注册采购商积极参加进口博览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举办的展前、展期供需对接会,进一步提高采购对接成功率。

据调查摸底情况,目前各采购商意向采购金额有望超过首届。

首届进博会期间,重庆举办了重庆内陆开放高地推介会和重点产业对接会,邀请上百家跨国公司和机构到会,累计签约投资项目10个,涉及总额674.02亿元人民币,含6个意向协议项目、3个正式合同、1个正式协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