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服务合作成果展布展完成
11-02 18:3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4日-5日,2019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举行。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服务合作成果展已经完成布展,该展将在峰会期间持续展出。

近年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硕果累累。

渝中区银行机构累计开展中新互联互通项下金融服务项目74个、合同金额125.3亿美元,助力在渝企业实现跨境投融资53.5亿美元;驻区银行业累计完成跨境结算业务20余万笔,资金规模达4952.2亿元。

在南岸区,累计开展中新金融服务项目9个,总金额25.51亿美元,助力在渝企业实现跨境投融资3.95亿元人民币;完成跨境结算业务13笔,资金规模达5.88亿元美元。驻区企业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境外发行10亿美元外币债券。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重庆)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开行量分别突破4100班和1200班,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菲律宾等铁路定制班列也先后开行,已实现陆上串联欧洲、中亚11个国家的30多个城市,海上连接全球83个国家的196个港口。受此带动,今年1到7月,沙坪坝区外贸进出口总额1492.8亿元,占全市比重达到47.6%。

中新合作使跨境融资成本不断降低。重庆银行业支持中新(重庆)示范项目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融资余额37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9.92%,设立区域性、功能性总部中心7家,自贸试验区分支行9家,自贸试验区资产、负债余额均占全市80%。截至9月底,在项目框架下跨境融资项目累计落地107个、金额约109亿美元,融资成本比国内低约1.4个百分点。

同时,中新双边授信额度不断增加。重庆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包括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三峡银行,与新加坡银行机构,包括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一起,双边授信总额达400亿元。

如今,新加坡成为重庆第三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境外地域。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以来,截至2019年8月末,重庆与新加坡人民币跨境收支金额累计275.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张皓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