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少年的你》带火这幢“筒子楼” 居民:打卡欢迎 注意安全
11-02 18:0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正街32号,原本是一栋冷冷清清的居民楼。自从上周以来,每天络绎不绝的市民和游客来此打卡,只因这里是影片《少年的你》中,周冬雨饰演的女主角陈念的家取景地,也是重庆独特的“筒子楼”。

热情又贴心的居民表示,欢迎大家来我家“打卡”,但是拍照要注意安全第一!

“我住在陈念的家!欢迎大家来打卡%21”%0A《(3625151)-20191102180808.jpg

“我住在陈念的家!欢迎大家来打卡%21”%0A《(3625157)-20191102180819.jpg

外地游客为了“筒子楼”来一趟重庆

从外面看,“筒子楼”与其他居民楼无异,一走进来却别有洞天。八边形天井,Z字形阶梯,显得很有层次感。一共十三层,没有电梯,一条圆环的长廊,把每层楼的八家住户连接在一起。晴天时,阳光洒进天井,明丽动人。阴天时,灰暗的色调,像是一部怀旧的老电影。

筒子楼共有两个出口,一楼通向繁华现代的南滨路,在喜来登酒店对面。八楼通向海棠溪新街,导航可输入“好邻居超市”。

“我住在陈念的家!欢迎大家来打卡%21”%0A《(3625163)-20191102180832.jpg

贵州中医药大学研一学生王文琦是易烊千玺的“铁粉”。看了电影后,他利用周末专程来重庆,“打卡”各个取景地,其中独爱“筒子楼”。

她对这样独特的建筑风格感到吃惊,感叹“魔幻山城”果然不是徒有虚名。

来自郑州的郭楠已在家乡看了一遍电影,被故事和其中独特的景色打动,特别是“筒子楼”那种独特的氛围。于是和爱人专程来重庆旅游,在解放碑又“二刷”了一遍电影。这几天正好又遇到两人结婚纪念日,因此她觉得特别有意义,也深深爱上了重庆。

“我住在陈念的家!欢迎大家来打卡%21”%0A《(3625171)-20191102180854.jpg

重庆自媒体人李升也再次来到“筒子楼”拍摄。他很喜欢这样的“老重庆”风格,认为这里充满了市井气息,又有浓浓的人情味。

欢迎市民来拍照 提醒注意安全

从1997年搬进来,重庆轮渡公司退休职工赵行容已经在这里住了20多年。他说这样的“筒子楼”在重庆也很少见到,独特的构造使得采光很好,而且楼道纵横交错,使得邻里之间实现了真正的“低头不见抬头见”,在走廊里也可以随时问候,感觉很亲切。“哪家在楼道喊一句,楼上楼下都能听见!”

“我住在陈念的家!欢迎大家来打卡%21”%0A《(3625165)-20191102180824.jpg

“每天都有三四百人来拍照,相当一部分是外地游客!”赵行容对这栋老楼感情很深,看到现在自己的家如此受欢迎,心里也觉得挺自豪的。他表示,绝大多数来拍照的市民和游客都很自觉,不会大声喧哗。以前也有一些摄影师陆陆续续来拍照,但都没有最近一周来的人多。

“我住在陈念的家!欢迎大家来打卡%21”%0A《(3625169)-20191102180849.jpg

居民们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这里还是重庆食品公司的养猪场,九十年代初期,修建了“筒子楼”。“筒子楼”由两栋老式居民楼组合而成,因为有长长的走廊,两端通风,状如筒子,因此得名。

64岁的住户陈尧是2001年搬进来的,她透露,去年电影《少年的你》拍摄时,(摄制组)在四楼呆的时间最长。陈阿姨介绍说,其实“筒子楼”有两栋,还有一栋隔壁31号,但当时影片选的是这一栋。

“我住在陈念的家!欢迎大家来打卡%21”%0A《(3625149)-20191102180755.jpg

陈尧阿姨热情地说,大家来拍照,居民们是欢迎的,但因为栏杆比较低矮,大家在探身出去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物品或人员掉落。上周她曾亲眼看到,有几个年轻人为了“凹造型”站在悬空的横梁上,很容易发生危险。

陈尧说,以前这里就发生过坠楼事故。他们担心来的人多了以后,大家为拍摄出更“带感”的照片而发生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