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重庆站)开跑
11-02 17: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11月2日),世界顶级定向赛事——2019PWT国际定向精英巡回赛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工业文化博览园激情开跑,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专业定向运动员近200余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俄罗斯、瑞典、英国等近30个国家约50余名世界级运动员参与角逐。

GetAttachment.jpg

据悉,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重庆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现场分别进行了国际男子精英、国际女子精英、国内男子精英、国内女子精英和国内体验组的短距离分组比赛。

GetAttachment (3).jpg

GetAttachment (4).jpg

经过激烈角逐,国际精英男子组由来自意大利的Riccardo Scalet获得冠军,来自英国的Peter Hodkinson获得亚军,来自挪威的Gaute Hallan Steiwe获得季军。国际精英女子组由来自捷克的Tereza Janosikova获得冠军,来自芬兰的Maija Sianoja获得亚军,来自挪威的Lone Brochmann获得季军。

GetAttachment (7).jpg

周鸿程、梁小明、劳伦斯分获国内男子精英组前三名,杨雪琴、叶琦、于越分获国内女子精英组前三名,国际男、女精英组名次及颁奖将在明天的“2019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中进行。

“以前跑惯了森林、公园等平原的地方,今天的工业园区地形复杂、立体感强,途中有很多小路可以穿梭,需要不断地去寻找、尝试,对参赛者的体力以及空间思维要求极高。”来自深圳大学的叶琦说。她曾在去年举行的中国定向公开赛中获得季军。

据了解,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已有上百年历史。运动员们要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顺序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电子指环在各指定地点完成“打卡”。参赛选手打卡点相同,但各自顺序不尽相同,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这是一项集运动、竞技、智力于一体的绿色户外运动,光跑得快还不够,还要能最快速度看懂地图,并第一时间规划出最科学最合理的路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