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个肉牛产业电商平台在丰都上线 你吃的每块牛肉都能“找到出处”
10-31 10:5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1日上午,在全市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之际,全国首个肉牛产业电商平台—中国·有牛网在丰都县正式上线运行。

千万头牛奔向互联网 全国首个肉牛产业电商(3612473)-20191031105946_副本.jpg

今后卖牛买牛上“有牛”,该平台销售的每一块牛肉,均可实现从肉牛到牛肉无缝溯源,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牛肉上网 产品来源可追溯

今年3月,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和丰都县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重庆今时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时云科技)和丰都县国有资产经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重庆有牛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建设运营中国·有牛网。

重庆有牛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华江介绍,有牛网是以电商交易+大数据运用+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具有独特的特色和优势。

首先,产品来源可追溯。从活体肉牛基础数据入手,建立每头活体肉牛档案信息,包括出生地、性别、年龄、品种和屠宰等信息,实现从肉牛到牛肉无缝溯源。

其次,交易安全有保障。供需双方须实名发布需求,通过平台自由交易,并利用平台提供的物流保险、有牛指数等功能,实现肉牛到牛肉线上与线下交易结合。

最后,为平台用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有牛网用户可以通过平台进行担保交易,根据交易情况获得信誉,积累一定交易数据后可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在线融资服务。

力争实现年交易千万头牛

有牛网通过2个月的试运营,平台注册用户数已经突破500家,交易金额突破1000万元。产业链用户降本增效效果明显,有效促进消费扶贫,助推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拉动行业GDP,同时为整个重庆产业互联网基因的创建及传导、垂直电商领域的领导及辐射打下坚实的基础。

千万头牛奔向互联网 全国首个肉牛产业电商(3612481)-20191031110030_副本.jpg

近年来,丰都县积极打造“中国肉牛之都”,全县累计培育引进肉牛相关企业34家,专业合作组织31家,家庭牧场约700个,实现肉牛年存栏15.72万头、出栏9.27万头,年屠宰加工能力15万头、牛肉精深加工能力10万吨,利用牛粪生产有机肥10万吨,带动全县2万余户农户(其中建卡贫困户2800余户)参与肉牛产业发展。“丰都肉牛”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马德里国际商标。

熊华江表示,有牛网力争在3~5年的时间内,实现平台活牛年交易达到1000万头以上,交易金额突破千亿以上,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肉牛产业垂直电商平台,从而实现以点到面的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