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女老板真“轴” 全城寻顾客要退他多付的3780元
10-31 08:35:16 来源:看万州

看万州消息,“这位粗心的顾客你在哪里?请您携带手机前往我的店里退款”。10月29日,云阳县一餐饮店老板杨女士通过新闻媒体寻求帮助全城找人,她要将顾客多刷的3780元退还回去,这事儿被市民及网友津津乐道,纷纷赞誉她是一个诚信老板。

杨女士在云阳县青龙街道滨江大道丽江景苑附近开了一家火锅串串香店。据她介绍,10月28日下午1点左右,几位客人在店里吃完午饭后,同行中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图中黑色外套男子)在结账时,通过扫描二维码付钱支付。之后,他们一行就匆匆离开了。

“当时正值吃饭高峰期,多数顾客为了方便都是通过扫描二维码付钱支付”。杨女士说,顾客支付成功后,店员通常都是扫一眼确认已支付即可,常来不及细看金额,等到下午查看的时候发现顾客多付了餐费。

4b8af7c5160c41ff88fe19938ea4554f_副本.jpg

“本来顾客应支付餐费420元,结果微信扫码付款多输了一个零,误付成了4200元。”“微信支付金额是带小数点的,稍不仔细看就容易出错”。 “扫码支付不同于平常给好友发红包,不是专门核对,很难发现付错了金额”。杨女士说,她发现顾客多付款后,当天下午就通过微信等多种方式,发动身边的朋友全城找人。

“当时的想法就是,赶紧把钱还给人家”,“不是我的钱,一分也不能要。”可一天多时间过去了,这位顾客还是没现身。但是她把这事儿一直放在心上。

为了尽快找到这位顾客,她想扩大寻人区域范围,向记者求助。同时,她继续在发动身边的朋友,帮忙寻找这位顾客。

“我经商多年,我知道‘诚信’二字才是最重要的。”“谁挣钱都不容易,再说,多收别人的钱我心里不踏实,退回去心里安生”。杨女士的做法让人竖起大拇指,诚信老板获赞誉,让我们为杨女士的行为点赞!

原标题:这个女老板真“轴” 全城寻顾客要退他多付的378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