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前三季度对外直接投资额4.3亿美元
10-29 11:0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重庆企业共对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非金融类投资备案,新增备案额12.4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额4.3亿美元。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3.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3亿美元。新派劳务人员1051人次,月末在外劳务人员5956人、收入2816万美元。

“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成效显著

前三季度,重庆企业以新设、并购、增资等方式对“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的23个企业进行非金融类投资备案,备案额7.6亿美元;企业数同比增长21.1%,备案额同比增长449.9%;备案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6个,是去年的2倍。

重庆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的25个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投资,合计6434万美元,同比增长63.8%,占全市总额14.8%。

重庆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2.4亿美元,占同期总额66.4%,完成营业额3.9亿美元,占同期总额62.5%。 

汽车制造业大步走向国际市场

重庆市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1-9月,对外直接投资主要流向汽车制造业、其他服务业和土木工程建筑业,分别占比32.3%、18.2%和11.8%。其中流向汽车制造业的同比增长26.2%。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备案项目。

前三季度,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多以工业建设项目为主,带动当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据统计,1-9月,工业建设类项目合同额2.0亿美元,占重庆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6.1%。1-9月,重庆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2个,占全市总额的60.3%。

2019年前三季度,重庆市商务主管部门备案新设和并购非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44家,备案投资额11亿美元。备案增资非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12家,备案增资额1.4亿美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