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骄傲!重庆4名科技特派员3家单位获全国表扬
10-22 16:4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日,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来,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队伍不断壮大,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对92名科技特派员和43家组织实施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重庆市4名科技特派员、3家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获表扬。

4位科技特派员为:西南大学李学刚、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陶伟林、重庆市种畜场王友国、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朱丹;

3家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为:西南大学、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重庆市妇联3家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

其中,重庆市种畜场的王友国以《科技扶贫让“柴火树”变成摇钱树》为主题在大会上发言,是在仅有的两名发言科技特派员之一。

“他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扎根酉阳山区,用自己的科学技术知识,将荒芜的老茶林发展成为富硒油茶高产示范基地,通过创办农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农民入股分红的联结模式等先进事迹和个人感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