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中西医结合皮肤专科联盟在重庆成立 云贵川渝195家医疗单位参与
10-20 22:3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卫健委了解到,10月19日上午,西南中西医结合皮肤专科联盟在重庆成立。

11_副本.jpg

西南中西医结合皮肤专科联盟涵盖了渝、川、云、贵四个地区共计195家医疗单位。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分中心包含105家成员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分中心包含21家成员单位;云南省中医院分中心包含52家成员单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包含14家成员单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分中心包含3家成员单位。

12_副本.jpg

重庆市中医院院长左国庆介绍,专科联盟成立后,能够更好地服务患者,对于联盟成员单位内接收到的疑难病例,专家可以远程会诊,各个中心医院也能帮助成员单位培养皮肤病专科人才。

重庆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完善中医专科专病防治体系,充分发挥重点专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2017年4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遴选一批综合实力强、中医特色鲜明的中医专科,开展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工作。重庆市卫健委会也将布局建设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作为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

2018年9月,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全国217个专科入选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重庆市共有重庆市中医院皮肤科、针灸科、重庆市肿瘤医院肿瘤科三个专科入选,其中重庆市中医院皮肤科获批为建设单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