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市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创意宣传项目启动 领跑青年参与无偿献血新风尚
10-20 21:30:02 来源:重庆共青团一青年志愿者

undefined

10月18日,2019年重庆市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创意宣传项目启动仪式暨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行。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谭涵之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市卫健委、重庆医科大学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55所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骨干、观摩学生270余人参加活动。

志愿服务就是青春里最亮的星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卫健委主办,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市血液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团委具体承办,重庆市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盟协办。

undefined

活动在重庆医科大学志愿者们表演的舞剧——《夜空中最亮的星》中拉开序幕,重庆医科大学和西南大学的志愿者骨干现场分享了各自学校献血志愿服务项目的特色做法及成果,市血液中心同志带来献血主题诗朗诵,与会领导现场为6个拟重点打造的献血青年志愿服务站授牌。现场氛围青春、热烈。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谭涵之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各个高校在青年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要继续争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践行者、传播者、引领者,自觉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引领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推动献血成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新时尚,不断传递大爱无疆的青春正能量。

undefined

启动仪式结束后,献血骨干志愿者还现场进行了血液安全知识、项目设计技巧等多项培训,将为大家后期积极参与创意项目大赛提供参考。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益友公益作为项目的执行方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9年重庆市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创意宣传项目的两个子项目。一是将实施青年无偿献血高校创意项目大赛,面向高校征集无偿献血的优秀项目创意方案,通过书面评审和路演评审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0—15个优秀团队予以资金支持和能力建设培训,推动创意项目在高校落地实施。二是将实施重庆市无偿献血青年志愿服务站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将依托市血液中心与市青协共同挂牌成立6个“无偿献血青年志愿服务站”,面向大学生志愿团队征集站点建设的创意方案,最终评选出6个团队进行资助,并推动志愿者在这6个站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宣传活动,并适度复制推广至社区,促进市民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关注、参与。

undefined

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我们与市血液中心开启战略合作,旨在共同打造'血液中心+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社会组织'的工作格局建立'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的项目体系,并通过该项目激发更多高校青年志愿者的创意力,推动全市青年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