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如何从“网红”到长红?专家说要注意这些
10-20 19:0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流量为王的当下,越来越多的“网红”城市、景点和产品开始受到热烈追捧,并吸引无数粉丝和拥趸。“网红经济”背景下,品牌应该如何创新?

10月20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主办的2019品牌大讲堂在江北区拉开帷幕。

本次品牌大讲堂以“网红经济下的大西南品牌创新”为主题,邀请到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虎啸数字商学院CEO袁俊等嘉宾,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城市形象传播的时代命题》和《新消费时代下的品牌创新》等主题,与现场数百名听众进行了分享。

请配刘翰书网红品牌创新稿件(3550938)-20191020185652_副本.jpg

打破“昙花一现”品牌力是关键

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看来,“网红”作为一种经济现象和社会现象,具有不可预见性。在“网红时代”的产业链里,想要一个时尚的单品生命力更强,需要更加深入地进行研究。比如“网红经济”要想打破短期性的“昙花一现”,就需要从品牌品质、品牌道德和品牌诚信等多个方面加以持续深入的研究。

“‘网红经济’就好比闪光灯和彩灯,虽然绚烂夺目,但过日子需要更多的则是日光灯和聚光灯,所以如何让两者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认为,一个国家的强大,首先要有强大的品牌,而品牌中有两个元素,一个是产品的品牌,一个是城市的品牌。实际上,我们国家早就开始倾力打造城市品牌形象,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突飞猛进,也为城市宣传提供了日新月异的创新手段。

品牌如何从“网红”变“长红”

请配刘翰书网红品牌创新稿件(3550936)-20191020185621_副本.jpg

丁俊杰以重庆能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为例分析称,重庆之所以能够成为众多游客向往的城市,除了得益于它自身的“魔幻本质”和系列新景点的打造,也离不开包括大众传媒和自媒体等在内的传播力助力。丁俊杰认为,“网红城市”的标签就相当于一个良好的城市品牌形象,可以提升城市的软实力和竞争力,也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入驻,为包括重庆在内的西南地区的品牌带来更多的新机遇。

如何让一个品牌从“网红”做到“长红”呢?

丁俊杰认为,想让一个品牌的“保质期”更长,首先是保证品牌的品质,这是最重要的大前提;其次是持续制造优质内容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也就是所谓“持续造浪”的能力,把内容生产当成一个产业链去经营,持续输出品牌正确的价值观,才能吸引到忠实粉丝长久的追随。

另外,现在的“网红品牌”很快过气,有些是因为过分依赖于平台,脱离平台就失去了品牌本身的魅力,不具备跨媒体生存的能力;有些则是因为采用了错误的营销方式,以消耗用户信任为代价,最终品牌就会“生于流量,死于信任”,这也是需要注意规避的问题。

“从无到有”打造“爆款”三部曲

请配刘翰书网红品牌创新稿件(3550944)-20191020185629_副本.jpg

如何“从无到有”打造一个“网红品牌”,并让其成为“爆款”呢?

“简单来说,要想做出爆款产品,首先要做到产品突破,再去做内容突破,最后才是外围造势。”丁俊杰说,产品突破的背后其实是供应链,供应链才是打造爆品的壁垒——如何做到配方独特,工艺独特,让产品获得“独特记忆点”非常关键;其次内容突破,它和产品突破是不可分割的。内容突破的前提是产品有了突破,才有更多的素材进行内容上突破;最后才是外围造势,在渠道上要创新,要有新渠道,新玩法,用好各类传播平台,顺应电商平台的趋势和玩法来搞活动、出创意,让用户看到品牌方的诚意等等。

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狼卜品牌营销集团董事长杜立看来,重庆是一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诸如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长江索道、鹅岭二厂之类的“网红景点”,都是年轻人的热门“打卡”地,不少年轻人通过社交软件或影视剧专程前来。这对重庆本土广告公司来说,除了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这座城市,作为一种传播范本,也为业界开启了营销新思维,营造出新氛围,这将为本土广告公司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同时,也带来更多新的机遇和挑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