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重庆开幕 唐良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0-20 06:22:5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9日,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重庆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沙里夫视频致辞。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顾问赵宝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崔愷、孟建民,市领导杜黎明、潘毅琴、谭家玲等出席。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祝贺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开幕,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说,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城乡形态丰富多彩,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富集,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近年来,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着力构建主城区都市圈、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一圈两群”协调发展格局,实施以“两江四岸”为主轴的城市有机更新,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城市规划领域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峰会和行业盛会,是我国规划界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本次年会聚焦“活力城乡、美好人居”主题,契合城乡融合发展趋势,顺应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带来思想的盛宴。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以这次年会为契机,走进重庆城乡、融入山水画卷、触发思想灵感,为重庆贡献更多精妙创意、真知灼见,和我们一起把重庆规划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更多海内外朋友在这里“行千里·致广大”。

沙里夫在视频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致以亲切问候,预祝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圆满成功。她说,城镇化已成为21世纪变革性趋势之一,对住房、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粮食安全、教育卫生等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挑战。过去40年,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城镇化进程,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应对了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挑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的理论和实践,对其他国家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作为联合国负责城市事务的机构,联合国人居署的宗旨是在社会和环境方面促进人类住区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将通过知识分享、政策建议、技术支持和协作行动,助推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

赵龙、黄艳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分别致辞。

据悉,本次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举办多场主旨报告、学术对话、特别对话等,集中展示规划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参会院士专家将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背景下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等多个议题进行探讨和调研,为重庆城乡规划建设建言献策。

原标题: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重庆开幕 唐良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