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台湾周 | “台湾青年菁英重庆行”走进二厂文创公园,点赞重庆机遇
10-19 12:3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9日,第七届“台湾青年菁英重庆行”走进二厂文创公园,了解渝中区文创产业发展情况、考察参观二厂文创公园,纷纷点赞重庆。

1.jpg

“重庆好漂亮,这里的人也很热情好客。”第一次来重庆的台湾青年黄子育说,在渝期间,自己体验了重庆美食,感受到了一座山水立体的重庆。

从事留学教育的黄子育也十分关注重庆的发展,在参观考察过程中,特别有留意到相关政策和机遇,“重庆很重视教育的发展,也有开放包容的环境,我也有在考虑与本地企业开展合作。”

对于已经在重庆创业5个月的陈岳臻来说,此次活动让他对重庆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和体验。“特别是文创产业,我第一次来重庆就来了二厂文创公园。”陈岳臻说,他希望将文化创意运用到自己的奶茶品牌中去。

在陈岳臻看来,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出台了一系列惠台创业政策,但许多台湾青年还不完全了解。“还存在一些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相关政策,到重庆投资。”陈岳臻说。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作为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分项活动,本次“台湾青年菁英重庆行”活动邀请了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青年团、彰化县青工总会、台北市青工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青年团及其他省市的台湾青年代表共80余名来渝参访。

在渝期间,他们参加了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渝台融合发展交流会,参加“2019海峡两岸(重庆)青年文创交流发展研讨会”,还赴荣昌考察参观了夏布小镇、安陶博物馆、荣昌区高新区规划展览馆、万灵古镇,考察参观了渝北区重庆广告产业园。还将赴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考察参观。

通过开展研讨、座谈、参观及对接等形式多样的参访考察活动,了解重庆悠久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搭建起渝台青年创业合作平台,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和认识。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