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市规划建设的“头脑风暴”来了!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重庆开幕
10-19 11:5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9日,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将围绕“活力城乡 美好人居”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和建言。而在2010年,这个在我国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学术峰会和行业盛会就曾来到重庆,共话规划创新。

1.jpg

今年年会共有十大报告。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潘毅琴作《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共创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报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作《完善空间治理 促进城市化健康发展》报告;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庄少勤作《让城乡因我们更美好》的报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作《新时代北京规划的实践探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作《论空间规划的内核逻辑》报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樊杰作《国土空间规划的“双评价”:理论与方法》;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作《存量发展中的城市设计——跨界思考与实践》;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作《城区总设计师的思考与实践》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作《受抑制的服务业——城乡规划和人口空间分布的影响》报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作《包容共享、显隐互鉴、宜居可期——城市活力的历史图景和当代营造》报告。

除了十大报告,年会还有69场平行会议,包括1场主题对话、2场对话重庆、5场特别对话、28场学术对话、33场专题会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报告及会议讨论的热点话题包括历史文化、新空间、多规合一、城市体检、儿童友好、跨界协作等。

在国博中心,还将同时举办第七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获奖作品展览、重庆展览“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等两大展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王淳 陈翔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