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不走远,到重庆城头这些步道走一走
10-18 11:49:37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

依山而建的树冠步道

沿江蜿蜒的滨江长廊

探寻历史的人文之旅

在重庆的步道走一走

总是能收获独特的城市体验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这里很重庆

但就算是最正宗的重庆人

都不一定走过这些步道

周末天气晴好,阳光明媚

不如去品味最惬意的时光吧

南滨路滨江步道

移步换景的生态长廊

从海棠烟雨公园出发,沿滨江步道旁树木青葱、江水浩荡 。走入步道深处,仿佛走进了绿色生态长廊。

图源 | 南岸旅游

放眼望去,青翠的竹林,跨江的索道,在惬意的江风中缓缓行走。看着轮渡在水面悠然划开的波纹,能让心情都变得柔软起来。

图源 | 南岸旅游

“巴渝十二景”图案、“峡江开埠”雕刻,法国水师兵营等景点如珍珠般散布沿线。

沿途若去到弹子石或龙门浩老街,眺望渝中半岛。白天车水马龙,夜晚流光溢彩,如梦如幻。

图源 | 南岸报

交通路线

1、乘338、375、373路至海棠烟雨公园站下车;

2、乘T040观光线路至东水门大桥(桥下)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山城第三步道

韵味悠长的古朴老巷

山城第三步道虽处在闹市,但却是喧闹中的一块安静之地,就好像在提醒人们,即使在忙碌中也要停下来看看身边的风景。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从渝中区法院旁的一条小路,就可以踏入山城巷第三步道。砖瓦房、石板路,充满了老街的味道。

踏阶而上,一方石桌,供路过的行人歇息,处处都是老重庆的情调。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走在步道上,你可以俯瞰疾驰的车辆、层叠的立交和静谧的长江流水,随手一拍都是好景致。

这里的夜景也会让人眼前一亮,闪烁的霓虹灯照亮了整个渝中半岛,细细一看,多么美妙。

图源 | 图虫网

交通路线

1、乘301、308、313、321、322、346路公交,在中兴路站下,步行100多米到达;

2、乘轨道交通1号线或2号线,在较场口站下车,5号口出发,步行800多米到达。

云峡步道

缤纷浪漫的田园花境

云峡步道位于铁山坪山上,青石铺成的步道平缓而蜿蜒。

沿途植被茂密,空气清新,串连起了花田觅香、峡江观景平台、禅园听雨等景点。

图源 | 江北微发布

它蜿蜒于幽静的森林,浪漫精致。步入其中,仿佛置身田园花境。

沿途大片大片的花海,景色宜人,十分适合拍照打卡。

图源 | 江北微发布

你可以在绿树成荫的步道上穿梭,尽情呼吸清新的自然空气。沐浴秋日的暖阳,美好的一天便这样过去了。

图源 | 江北新闻

交通路线

1、乘817路或885路在女职中站下,再步行约900米;

2、乘813路在爱心庄园站下,再步行约1.1公里 ,即可到达。

虎头岩公园观光道

依山而建的空中悬廊

重庆的悬空栈道,还有虎头岩公园山脊观光道。

你可以选择一个晴天的午后,来到29中和工业学院中间的登山小路。步行约10多分钟,一条宽阔的观光道呈现在你眼前。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远远望去,它蜿蜒在虎头岩茂林翠绿间,横跨于长和路之上,仿佛一条长龙。

一路前行,小花点缀、绿树环绕。站在步道上观览四周,一边是虎头岩山脊峭壁,一边是沙滨路、北滨路的沿途风光。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沿途你能瞧见午休时到此享受悠闲时光的上班族,以及前往学校给孩子送饭的家长,还有散步休闲的游客。

山脊观光道还串联起了虎头岩公园的4处观光平台,每个相隔约500米可以边打望美丽山城边小憩。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交通路线:

1、大坪方向:乘418路、471路、837路至石油路口站下车,步行约100米即可到达;

2、化龙桥方向:乘210路、215路、808路至化龙桥站下车,步行至马路对面,沿路标到达重庆工业学院,从29中和工业学院中间的登山步道往上走即到。

佛图关公园步道

3D视角的魔幻步道

都说二号线沿线处处皆风景,关键是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相比于李子坝观景台的人头攒动,旁边的佛图关公园步道显得有些冷清,但却是踏青的极佳选择。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今年,连接关岳庙和佛图关轻轨站、全长3500米的佛图关公园步道已基本竣工。

步道紧邻轨道交通2号线佛图关至大坪段,串联起了巴山夜雨浮雕石刻、关岳庙等老重庆景点。

摄影 by Jordan24

这里的步道几乎与一旁的轨道平行,相距仅数米,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轨道列车从眼前呼啸而过。

特别是在佛图关隧道旁边的步道,还可以解锁“轻轨穿洞”的场面,列车从隧道出来的那一刻,视觉效果极为震撼!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交通路线:

1、乘轨道交通2号线在佛图关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2、乘421、841路公交车在鹅岭站下车,步行约100米即可到达。

九龙坡核心区绿道

宜行宜憩的清新绿道

九龙坡核心区绿道一期(重庆动物园—彩云湖湿地公园段),从动物园门口出发,仿佛在逛公园。

图源 | 九龙坡新闻

九龙坡核心区绿道二期(鹅公岩公园—九滨路—动物园段),有“川江号子”雕塑、九龙外滩广场等景点。

图源 | 九龙坡新闻

沿途空气清新,绿水繁花密布,是漫步、健身的好去处。徜徉其中,尽享悠闲和静谧吧。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交通路线:

1、乘轨道交通2号线在动物园站下,或乘148路、204路、207路等公交车在动物园站下,步行至动物园老大门处,到绿道一期起点和二期终点;

2、乘807路公交车在红狮大道下,再步行100多米到达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到绿道一期终点;

3、乘轨道交通2号线到谢家湾地铁站下,B出口步行600米,或乘207、412、820路公交车在黄杨路立交站下,步行到达鹅公岩公园,到绿道二期起点。

北碚滨江带状公园步道

五彩斑斓的滨江大道

这条步道位于北碚滨江彩色公园,步道旁配以乔、灌、花、草相结合的复层绿化。

有香樟、垂柳、蓝花楹、紫薇等,一年四季花开璀璨、层林尽染。

图源 | 重庆发布 摄影by秦廷富

驻立在滨江彩色公园看台上,波光粼粼的嘉陵江水随风荡漾,步道与绿树、江水、大桥遥相呼应。

夜晚沿步道慢行,月色衬托出五彩斑斓的动感夜景,江风徐徐,十分惬意。

图源 | 北碚发布

交通路线:

乘坐584路公交车,滨江路1站或滨江路2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原标题:周末不走远,到重庆城头这些步道走一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