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机惯偷”落网后吞下钢针 警察淡定一招化解
10-18 11:2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两名在全国多地流窜作案的“手机惯偷”落网了,为了逃脱责罚,两名嫌疑人竟然吞下了钢针。不过,办案民警很谈定,将他们带到医院取出了钢针,继续审讯。

GetAttachment.jpg

20分钟两人手机被盗

“我要报案,我的手机被人偷了!”今年9月19日晚上9点过,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接到市民赵女士报警,称自己原本放在上衣右边口袋中的一部黑色苹果手机不见了,怀疑手机被扒。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系两名男子,一人实施扒窃,另一人骑摩托在附近接应。当晚7点21分左右,赵女士在渝中区道门口公交站附近接打完电话后,将手机放在了上衣口袋中。此时,一男子默默靠近,在跟踪了几米远后,“娴熟”地从背后将赵女士衣袋内的手机偷走,得手后转身离开,几十米外的同伙驾驶摩托车随即赶到,将他接走离开现场,朝一号桥方向驶去。

民警继续视频追踪,发现在当晚7点45分左右,在距离上一次犯案20分钟后,两名嫌疑人在渝中区北区路都市丽景附近再次作案,盗窃过程及作案手法极其老练。

民警反复查找嫌疑人的行踪,发现两人于案发当晚到江北某小区暂住,于9月21日晚乘坐航班逃往湖南长沙。通过查询,办案民警很快确定并掌握了两名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

9月28日,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新开铺派出所根据重庆大溪沟派出所发布的网上追逃信息,快速出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9月29日,在经历10天不眠不休地追踪后,大溪沟派出所派民警迅速前往长沙,将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并带回重庆。

偷吞“钢针”挑衅民警

GetAttachment (1).jpg

“刚开始两名嫌疑人气焰很嚣张,在回程的火车上,挑衅扬言我们警方没法处理他们俩。”办案民警说,经事后了解,原来两名嫌疑人被抓捕时,他们见逃脱无望,看准时机,偷偷吞下经过事先处理过的钢针,试图通过这样的伎俩威胁警方,逃避处罚。

“他们先把钢针、铁钉等异物磨钝,再用胶带等将其尖锐部分包裹起来,妄图在吞下逃避处理后再侍机排出体外。”办案民警没有放弃,抵达重庆后,带着嫌疑人去医院诊断、治疗,轮流看守,待安全取出“异物”并确定嫌疑人身体无恙后,继续进行连夜审讯。最终,二人交代了由陈某寻找目标,下手扒窃,李某负责骑车掩护、接应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

经查,两人均20多岁,是盗窃手机的惯犯,曾在北京、乌鲁木齐、杭州、重庆等全国多地流窜作案数十起,并有固定的销赃渠道。此番在重庆就连续盗窃手机7部,渝中区被盗的两部手机就在其中。

目前,渝中警方已经掌握了这些赃物手机的去向,并将立即前往追赃,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