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劳动美”托起“中国梦”,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九月之星出炉
10-15 19:45:0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019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九月月度之星的推选结果已经出炉,九月全市共推选出338位月度之星,其中包括劳动之星101位、技能之星98位、创新之星98位、服务之星41位。 

“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的传统优势和工作品牌,市总工会今年举办的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不仅促进了全市职工的技术交流,更受到了全市市民的欢迎和积极参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截止目前,全市参与本次竞赛的单位已达到971家,各参赛单位点赞总量已超过191万,参赛职工近百万,全市正刮起一阵崇尚劳动、比拼技能的风潮。 

九月的月度之星中,有带领所在医院开展基本公共卫服务健康教育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慢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工作,受到广大老百姓欢迎和好评的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陈常刚;有在从事公交驾驶工作六年的职业生涯中,做到了无一起违章、无一例事故、无一件投诉,把青春和汗水都挥洒在了方向盘上的385路公交车驾驶员郑开俊;有常年驻守全国多地试验场所,2018年在外工作时间长达三百多天,攻克了100多个技术难题的国防科研工作者杨柯;还有为了照顾身患重病的丈夫和公婆而干起了“养老护理”,坚持以“孝养之心待天下父母”的南岸区“最美家政服务员”罗吉兰。 

除了这四位将自己的青春汗水奉献给工作和社会的劳动者,九月还涌现出了更多的“他”、“她”和“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自我、毫无怨言,关注“渝工娘家人”微信公众号,每位劳动明星用几年甚至几十年无私奉献写成的故事等你来一一翻阅。同时,还可以给你支持的劳动者点赞投票,让感动了你的故事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社会上一个个劳动者的付出和奉献,推崇劳动之美、助力技能交流,工会责无旁贷,希望通过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这样新颖的竞赛形式,用“劳动美”托起“中国梦”。 

本次竞赛采取“月推选、季评估、年评比”的机制,每月推选出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服务之星四个领域的月度榜单。每位月度之星可获得400元奖金,季度明星可获得2000元奖金,年度明星可获得5000元奖金。 

九月的推选结束后,本次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即将迎来最后一个月的推选,还没有参与进来的职工可要抓住最后的机会了,快来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舞台展示自己,并角逐百万奖金吧! 

上游新闻记者:唐国利 戴倩 

附: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九月月度之星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