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撕毁法律文书辱骂法院干警 被拘留15天罚款两万元
10-15 12:0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时,我认为就是一张纸而已,没想到有这么严重的后果……”近日,男子陈某因一时冲动,撕毁法律文书,还辱骂法院干警,结果被拘留15天,罚款两万元。

悔过书部分内容(3523753)-20191015120459.jpg

▲悔过书部分内容

据悉,陈某买了一套房产,只是这套房屋乃一起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涉案房产,已经被抵押。而且,他买房在后,房屋抵押在前。

得知房产可能被执行案件的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进行拍卖,陈某和其他遇上同等情况的业主一起向案件承办法官提出了异议。

法官在获悉情况后,今年8月30日组织相关业主集中提交书面执行异议。

没想到,在书记员将当天的执行笔录给业主们签字时,陈某情绪异常激动,当场撕毁笔录不说,还辱骂法院执行干警,在现场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拼接起来的被撕坏的笔录(3523755)-20191015120538.png

▲拼接起来的被撕坏的笔录

鉴于其过激行为对法律权威的损害,经报请院长审批后,该院依法对陈某作出拘留十五日并罚款两万元的处罚决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