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公寓酒店遇尴尬 业主进退两难
10-15 08:03: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购买了酒店式公寓,交给一家公司托管10年,房租按月打给业主。可能不少市民都听说过这样的投资,但这种投资方式就真的能让你高枕无忧吗?在渝北区就有这样一家酒店,如今让业主陷入了两难境地。

这家酒店叫做微家公寓,位于渝北区宝圣大道附近。2017年,业主们抱着投资的心态购买了房产,统一把房屋租给“微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酒店。合同约定,租期10年,第一年免租金,从第二年开始,租金逐年递增。

如今,业主们只收了大半年的租金,酒店就无法按时兑付了。酒店表示,这两年一直亏损。酒店给业主邮寄了一份情况说明:当初在这里开酒店是对周边形势的错误判断,附近同类型酒店太多,竞争过于激烈,酒店开业至今累计亏损五十多万元。面对这种情况,酒店希望重新和业主们签订租赁合同,把租金从1500元降低到1200元,并且每年按11个月支付租金,今后租金按照每两年5%递增。酒店表示,如果业主不同意降租金,酒店就关门不干了。

合同对违约责任进行了明确约定:如果酒店解约,需要向每个业主支付的违约金是三个月的房租,也就是4500元。业主们很为难:因为这4500元违约金难以弥补损失。如果双方解约,业主收回房屋后如何处理后续事宜,也是麻烦事。

要么降租金,要么收回房屋——这道选择题让业主们很头疼,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对于这件事,天天630和第1眼想提醒大家,如果是本着投资的心态购买类似的酒店式公寓,就一定要考虑到潜在的风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投资公寓酒店遇尴尬 业主进退两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