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景区宠粉刷出新高度:所在街道关闭停车纠违系统把公路给游客停车
10-12 11:1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6日,上游新闻刊发的《重庆有多宠游客?到这个全国最朴实景区逛一圈就知道了》引发网友热议,截至今天上午9点,上游新闻APP有46条评论、头条号有558条评论,觉得“很良心”、“确实便宜得不敢相信”的网友占多数。

GetAttachment (5).jpg

便宜的消费就直接带来大量的客流涌向涪陵美心红酒小镇,镇上为此关闭停车纠违系统,让四车道公路留出两条车道给游客停车。

高性价比被网友热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了一些评论:

@普通山猴:一元钱一个的面包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几十元一个面包有强烈的反差

GetAttachment (2).jpg

@海底神殿:以前去洋人街就是这样。馒头、水、缆车、自助投币,很良心。

@古锭刀:坐小船2元,小火车围着景区跑一圈下来的票价是2块钱一次,确实便宜得不敢相信。

GetAttachment (1).jpg

@伊莉丝:这才是经商之道,你看上去便宜,感觉自己占了便宜,但是你去那里不可能只有这些消费吧——总要住酒店吧,总得吃火锅吧,总得去打车吧,这些费用都得有,但是你会觉得值。回家会告诉朋友,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经济自然就拉起来了,不像其他地方各种消费高,你去了就会劝周围的人不去,可能几年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时间一久就会败落。

@魏征:洋人街1块钱的长馒头,顶普通馒头四五个大小的,十二年前在那附近呆了三年,几乎每个礼拜吃三天,六七年前去玩也买了……

GetAttachment.jpg

用户6758xxxxx:馒头一块钱一个,面包2块钱一个。还有烟熏的厚豆腐干买回来炒起或者凉拌起都好吃。矿泉水放在那里无人看管全凭自己自觉投币拿走。小火车一块钱,坐船也是一块钱。还吃过14块钱一斤的烤全羊。就是现在搬到涪陵去了。

火锅鱼老板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来打下手

GetAttachment (3).jpg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客人!”蔺市镇街道上一家火锅鱼老板表示,从自己在镇上做餐饮生意以来,就没见过这么多客人。

国庆期间,这位老板找来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一众亲戚打下手,加了好多张桌子,客人依旧是络绎不绝,吃饭都得排位置。老板说:“如果每天都有这么好的生意,睡觉都能笑醒。”

一名农户带着自家试种的200斤美国山核桃来到了景区附近摆摊售卖,没想到,刚刚摆上去,40元一斤的核桃就被游客们抢购一空。

GetAttachment (6).jpg

有的村民一天要回去收几次菜,前两天就已经把自家的“存货”全部卖空,到了后面已经没菜可卖。

镇上关闭停车纠违系统

加派公交车辆、设置移动应急信号站、增加移动公厕……这些都是常规操作,更令自驾游客惊呼被宠的是:蔺市镇关闭了镇上停车纠违系统,把公路都拿出来给游客停车……

涪陵区蔺市镇党委书记谢成洪昨天介绍,之前他们就一直在思考怎样解决高峰季节游客停车难的问题。根据镇上领导班子的研究,从今年春节起,重要节假日期间,蔺市镇上开始采取了交通应急管理办法:关闭镇上停车纠违系统,把镇上所有双向四车道公路留出两条车道给游客停车,并且在国庆期间组织了30余名干部和交巡警现场维持秩序,帮助游客有序停车和安全出行。虽然游客还是可能会收到违规停车的短信提醒,但是不会被罚款。

不仅如此,可容纳200个车位的蔺市镇公共停车场已经在去年春节就投入使用,最近正在计划修建一个可容纳10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来满足自驾游客停车的需求。蔺市镇还在美心红酒小镇往涪陵方向建立了“客运中心”,以保障村民和游客的交通出行需求。

“我们欢迎并且期盼能有更多的游客到蔺市镇来玩!”谢成洪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能带给游客们更好的旅游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