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律师行业聘任21名行风监督员 未来四年“持证上岗”
10-11 23:24:45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11日,记者从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律师行业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上获悉,来自各个行业的21名代表被聘为我市律师行业行风监督员,这标志着我市本批律师行业行风监督员在未来4年将“持证上岗”。

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我市律师行业规范诚信建设,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监督,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来自各个行业的21名代表被聘为我市律师行业行风监督员,聘期四年(自2019年10月11日至2023年10月10日)。

“行风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听取、了解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的相关情况,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进行监督,促进律师依法执业、规范执业,参与全市律师行业重大活动并向律师协会提出加强律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负责人表示,各区县律工委、各专门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和各律师事务所对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到有问必答,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和阻挠。

“如出现拒绝、推诿和阻挠行风监督员正常履行职责的情况,市律师协会将按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该负责人说。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乔 

原标题:我市律师行业聘任21名行风监督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