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5女子进山捡菌踩中蜂窝被蜇伤 2人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10-09 17:3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资料图(3494863)-20191009173659.jpg

△地蜂窝。资料图

10月2日,开州区铁桥镇花桥社区的5名女子相约到南山捡菌,不慎踩到地蜂窝被蛰伤。危急时刻,铁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上山搜救,及时将5人送往区人民医院救治。其中2人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外3人正在救治中。

据了解,5名女子年龄在47岁至55岁之间,10月2日上午,她们身穿长衣长裤,脚上穿着水靴,结伴到南山深处采摘野山菌,在采摘过程中不慎踩中了地蜂窝,只听“嗡嗡”的声音,地蜂倾巢而出,对人进行攻击,大家在逃跑时被蜇伤,其中一位女子拨打了报警电话。

铁桥派出所接警后,火速派出十余名民警上山搜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深山里找到了5人,民警们轮流背着伤者走出深山,送上早已等在路边的救护车上,前往开州区人民医院救治。

不幸的是,当天晚上,有2名女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另外3名女子已转至三峡中心医院救治。

民警提醒:秋季是蜂群繁殖季节,性情变得暴躁易蜇人,市民外出游玩时务必注意安全,遇到蜂群袭击时不可原地挥打,应迅速果断逃离蜂窝附近,逃离时根据蜂类趋阳避阴特性,向下坡、阴凉树林等处躲避;对零星野蜂可在逃避过程中采取跳跃和突然下蹲的方式,使其失去追击目标。

另外,上山尽可能着穿长衣长裤戴帽子。遭蜂群袭击后要留意清理可能钻入衣帽的野蜂,及时查验伤势,判断野蜂种类,以便对症处置。蜜蜂蜇人后毒刺会留在伤口内,用肉眼观察或触摸能够发现,需及时拔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