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生:毕业证、学位证等重要证件弄丢了,快看这份补办指南
10-09 17:0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毕业证、学位证是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证明,这些重要证件不慎丢失怎么办?近日,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大家整理了几种重要证件丢失的补办方法。

毕业证

需本人向原毕业学校(教务部门)申请,学校查实后,出具“毕业证明书”。毕业证明书与原学历证书具有相似式样和质量,填写内容相同,与原毕业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学位证

需本人向原毕业学校(教务部门)申请,学校查实后,出具 “学位证明书”。学位证明书与原学位证书具有相似式样和质量,填写内容相同,与原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温馨提示:毕业证、学位证均无法补办原件,建议要多复印几份收好,最好扫描电子版保存。一旦弄丢,相关单位只能出具“学历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而非原毕业证书或学历证书。

身份证

在户籍地补办的话,要持本人《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向常住户口地派出所或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办。

户口簿

由户主和家庭主要成员共同提出书面申请,准备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分局办理即可。如户主因特殊原因无法本人办理,需提供户主委托书及相关证明。

驾照

2019年6月起,小型汽车驾驶证所有业务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居民持身份证,向全国范围内任一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