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后首场大型招聘会,400家企业上万岗位等你来
10-09 15:5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9)日从汇博人才市场获悉,10月12日上午8:30—12:00,重庆人才博览大型招聘会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轻轨3号线狮子坪下站即到)举行。这是国庆假期之后重庆市内举办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届时美心集团、光大集团、长江轴承、达方电子、居然之家等400余家企业将进场招聘,提供岗位万余个。

这三个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最大

据悉,此次参会企业涵盖了机械制造业、工业、电子、房地产、建筑、装饰、商超、餐饮、快消、医疗、互联网、金融等20多个行业。

正值“金九银十”的招聘旺季,各行各业的人才需求量明显增大,提供岗位最多的有:常年大量吸纳人才的机械制造业、服务型岗位缺口较大的餐饮业以及同样把此时期作为销售旺季的地产行业,这三个行业提供的岗位占比为41%。

就机械制造业而言,根据目前报名企业提供的岗位来看,除了电工、库管员、焊工、机修工、检验员、技术员等基础岗位外热招外,企业还提供了项目工程师、财务经理、车间主任、项目负责人、质量主管、销售主管等部分中高层岗位。基础岗位月薪在3500—6000元之间,中高层岗位月薪在5000—10000元之间。

中高级人才受宠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中高级人才提供的岗位达400个,尤其是地产、装饰建材类的大多数企业都对中高级岗位有需求,抛出了如市场主管、业务主管、项目经理、销售经理、商圈经理、团购经理、技术经理、企业高管、副总经理等岗位,提供的月薪普遍在8000—10000元之间,最高在30万—50万之间,如地产行业的区域经理。

“复合型的中高级人才更易受到企业的青睐,但要求也相对较高。” 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市场环境的变化、行业的变化对这类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不错的学历和经验外,他们还要适应市场的快节奏和高压力,同时丰富自己的多元化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从汇博人才网提供的职位详情中看到,很多公司对此类职位的要求不低,如某公司招聘销售经理,要求求职者本科以上学历、形象良好,有5年以上销售管理岗工作经验,能独立完成团队建设和培养,有较强的商务洽谈能力,有项目或大客户销售工作经验,从事过3年以上招投标工作及同行业者优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