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10-09 06:19: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8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全市服务业发展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2018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2.3%,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超过60%。规划提出,我市将创新发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信息服务、文化旅游、大健康服务等支柱服务业,着力发展高端服务业,提升传统服务业,建设国家级服务经济中心。

会议强调,要优化服务供给结构,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中高端拓展,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高品质转变。要加快融合发展,推进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农业深度融合,加快“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发展,催生新产业、创造新业态,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优化空间布局,围绕核心城区、制造业基地、开放平台等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会议研究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突出重庆地域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优化提升特色消费供给。要提升品质引领消费,大力发展品牌企业、品牌商品、品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要建设国际消费集聚区,加快商圈、步行街改造提升,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平稳,旅游市场繁荣,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大幅增长,重庆市民错峰出行,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为重庆树立了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会议要求,持续推动旅游提质升级,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安全保障,更好展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会议还研究了高铁和地铁建设、基本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改革举措等工作。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