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谎称可帮落榜生入读本科院校 武隆一男子诈骗百万元获刑
10-08 08:46:53 来源:重庆法院网

重庆法院网消息,以为学生办理高校本科入学录取事宜、帮助高考考生更改考生分数、介绍承包学校食堂业务等为名,诱骗被害人缴纳办事费、疏通费和定金等费用,诈骗金额高达106.642万元。

9月19日,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钱某有期徒刑十年十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责令退赔犯罪所得。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钱某慌称自己是西南大学自考招生办老师,可以帮助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习入读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等高校免费师范生、国防生,并利用新时代美术集训学校老师曾某对外宣传联系,先后骗取6名学生家长办事费、好处费等103.142万元。2018年6月和11月,钱某以可以帮助高考考生更改分数而入读高校本科,介绍承包西南大学学校食堂业务,分别骗取张某、石某3.5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钱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原标题:谎称可帮落榜生入读本科院校 重庆武隆一男子诈骗获刑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