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美重庆迎客来⑩丨外地游客点赞重庆“宠粉”,快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10-07 21:1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国庆假期,重庆旅游又火了,仅长假第一天,全市就接待境内外游客超过525万人次。不仅如此,在长假期间,重庆更是靠着“花式宠粉”频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这座城和城里的人,在这次宠爱游客的过程之中,也正在被更多的游客所宠爱。

国庆期间,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随机采访多名外地游客,究竟重庆有多“宠粉”,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难忘出租车司机的方言普通话

111_副本.jpg

△杨凡和家人在轮渡上欣赏两江美景。

10月6日下午,来自江苏无锡的游客杨凡和家人从朝天门码头乘坐轮渡,欣赏了两江美景,用一种非常“重庆”的方式为国庆假期画上句号。“吃了美食,看了美景。最大的收获是见识了重庆人的耿直和好客,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以后绝对还要再来。”杨凡笑着对记者说,眼里流露出留恋。

杨凡说,10月3日,他和家人从飞机落地重庆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这座城市对游客的“宠溺”。“我也看到了刷爆网络的重庆宠粉短信,确实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太贴心了!”杨凡说,在重庆的4天里,他们去南山吃了火锅;李子坝看了轻轨穿楼;爬了山城步道,感受了重庆的人文历史。

“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这里的人,太好客了。”杨凡说,吃火锅时,服务员听到他们说普通话,就特地提醒各种锅底的不同辣度,“可能是担心辣着我们,吃的过程中还主动过来问了好几次。”

杨凡还讲了一件趣事,他在解放碑问路,问了好几个人结果发现都是外地游客,“估计是重庆人都响应了那条短信,全留在家里了,哈哈哈!”

让杨凡印象最深的是重庆的出租车司机,“都知道游客多的地方容易堵车,但重庆的出租车司机很有耐心,没有一丝的急躁,反而还劝我们不要着急,一路上像导游一样,给我们讲解沿途有哪些景点。”杨凡说,想起司机师傅非常努力地说着方言普通话,给他们一一介绍重庆的美食美景的样子,就觉得非常暖心,“我们遇到的每一个重庆人都很热情、很友好,这里的物价也很合理,吃饭打车都很便宜,是一座很适合旅游的城市,这次国庆真的不虚此行。”

“拉链式过马路”让人印象深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龙京拍摄的洪崖洞夜景

10月5日晚上,龙京用手机拍下了一张金灿灿的洪崖洞照片,发到了朋友圈,瞬间收获几十个点赞。龙京是湖北武汉人,这个国庆节是他第三次来重庆旅游。

龙京说:“我有很多朋友在重庆,这次我来没有通知他们。重庆人太好客,如果被朋友们知道我来了,肯定会被好好‘安排’人。”

这次国庆之行给龙京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网上那个很火的‘拉链式过马路’我就亲自体验过。”龙京说,洪崖洞大门前的嘉宾路上,他看到了这样一幕: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红灯亮时,民警有序地在斑马线前用身体组成了一道活动闸门。绿灯亮时,则让开斑马线护送人群过马路。“那个路口的游客非常多,过往的车辆也不少,直到我看完夜景离开时,警察们还站在那里,太不容易了,为他们点赞。”

龙京说,来重庆之前特地查了攻略,发现拍洪崖洞最好的位置是千厮门大桥,在桥上可以一览大剧院、来福士、洪崖洞等地标性建筑,还能看到嘉陵江长江两江交汇,是外地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没想到国庆节还把这座桥封了,方便游客拍照,太人性化了。路上我向警察叔叔问路,警察叔叔很耐心地指引,还温馨提示观赏时间。”

最让龙京暖心的,还是官方发给重庆市民的那条“错峰出行,为外地游客提供游览方便”的短信,以及新闻下方重庆网友的友善回复。“这样为游客着想的城市,才是当之无愧的‘网红’城市。”

网约车不惧堵车接他回酒店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陈毓麟参加婚礼时拍摄的来福士。

“这次国庆节,在重庆游玩了三天,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来自深圳的陈毓麟10月1日当天到的重庆,在参加亲戚婚礼的同时,借机在主城区游玩了一番。虽然以前他来过重庆几次,但都是因公出差,一直没有机会好好地看看这个城市。

三天时间,重庆给陈毓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景色很美,外地游客很多,本地人非常热情。”陈毓麟介绍,他在解放碑、洪崖洞游玩的时候,现场的游客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为了方便游客步行游玩,千厮门大桥禁止车辆通行。“后来看见网上大家都在议论重庆宠爱游客的事情,觉得很有趣,当地政府在保障旅客需求方面做得很好。”

此次来重庆,陈毓麟去了在大渡口的弟弟家中。“我弟弟居住在柏华小区,他还是一名文明劝导志愿者。”国庆节期间,陈毓麟弟弟所在的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也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游客出行提供服务。

10月2日晚上,陈毓麟在南滨路游玩,由于游客较多打不到出租车,他叫了一辆网约车,沿途道路车流量大的缘故,网约车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

“司机多次联系我,不停变换路线想尽快赶来。”陈毓麟以为司机会取消订单,但对方表示,这个时间能叫到车很不容易,只要乘客愿意等,他堵再久也会来。就这样,等了一个小时后,网约车终于接到了陈毓麟,朝着目的地照母山方向开去。路上,司机看见两位正愁打不到车的外地老人,在征得陈毓麟同意后,顺路送他们去了轨道交通五里店站。

在陈毓麟看来,发生在弟弟和网约车司机身上的事情,说明了重庆宠爱游客不仅仅是政府部门采取措施、发布建议,更离不开每一位重庆市民的积极响应。

网友评论>>

含羞草db:重庆人特别热情好客!女儿在重庆读书7年了,她的导师和师兄都特别好,特别热心,我女儿决定留在重庆就业。重庆是个特别包容的城市,城市发展特别快!

英伦式雨:【好市民宣言】作为一个有担当的重庆人,我们一定要做到: 1.江北和渝北耍,不过嘉陵江 2.南岸和巴南耍,不过长江 3.沙坪坝自己耍,不上内环 4.九龙坡和大渡口耍,不上轻轨 请尽可能的把空间留给游客! 把火锅留给游客!把夜景留给游客! 请游客朋友们记住: 重庆妹儿是我们最后的底线!不准拐跑了!

七濑薰:都说重庆人“易燃易爆”,但周围收到短信的亲友这次都特别理解,说人家外地游客来一趟也不容易,咱们要看洪崖洞干嘛现在去凑热闹啊!大家纷纷前往周边玩耍,有朋友去铁山坪,还开玩笑说够不够远,不够再远点?我大重庆兄弟姐妹伙就是这么耿直!

星爱薇不变-V5:大重庆对你们太好了!要看洪崖洞,我们封座桥给你们看;要看轻轨穿楼,我们专门修座观景台;你们怕火锅辣,我们调制了微辣中辣和清汤。你们要来过国庆节,我们差点给你腾出一个城!

橘子汽水amigo橙海盛开:重庆真的对游客特别好,今年五一去重庆,千厮门大桥为了让游客游览,都让车限行了。反正我对重庆的印象特别好,还想再去几次。

L眼睛里的小星星闪啊闪-:重庆人真的太好了,之前去重庆坐轻轨时,一个坐着的老爷爷要下车了,我是站在他前面的,还提醒我看好自己的包包。在轻轨上打瞌睡,一个小姐姐叫醒我,怕我坐过站。挤公交提着行李,一个大叔热情的帮我们扶着,重庆人真的太好了。

女神苏老大:去重庆玩的那一个礼拜,上课请假去的,真的感受到了很多,感觉很温暖,是向往的生活,走的时候真的很难过,都不想走了,每天睡到自然醒,很多美食,人来人往,节奏也很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王梓涵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