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美重庆迎客来⑧丨不出门添堵 市民假期在家五“刷”阅兵视频
10-07 20:3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1).jpg

“为了给你们腾地方,我三天都没出门啦!”10月3日,家住沙坪坝的张瀚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重庆市文旅委微博提醒和重庆热门景点的照片并配此文发送。

响应号召不出门添堵,但怎么打发时间呢?张瀚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国庆假期间,他在家把阅兵视频看了五遍。

“2号晚上我就看到了建议市民晚上不要去解放碑来福士等地的提醒,作为热情好客的重庆市民,我甚至连小区大门都没出,一直在家看阅兵。”张瀚笑道,朋友圈的文字一点不假,放假期间,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在学校学习书法,他宅在家里看起了阅兵视频。

从10月1日到10月5日,他重复观看阅兵视频的次数已经超过了五次。

“我是个军迷,阅兵只看一遍太不过瘾了,我要反复看,特别是装备方队。”张瀚回忆,国庆阅兵当天,他和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全程给女儿科普军事知识。

“32支装备方队70个型号装备都是我国自主研制,好多是第一次受阅,看着真的振奋人心。”不仅是武器名称,连性能和用法他也略知一二。几天下来,女儿已经成了他的“迷妹”。

“本来还准备带家人去看看夜景的,收到提醒后,我们肯定选择不去添堵。”张瀚说,他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渠道随时关注着重庆的旅游人数,和很多朋友圈好友一样,积极响应号召,不去热门景点打卡添堵,避开高峰出行,真正展示重庆市民的良好形象。

GetAttachment (12).jpg

记者翻看张瀚的微信朋友圈见到,直到10月5日他才“出门”。当天下午在朋友圈发了一段出行视频,并配文:“为了让外地朋友多耍几天,我出门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