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美重庆迎客来⑦丨留学生回渝探亲 响应“号召”全家出游“腾”地方
10-07 20:0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png

这个国庆节,市公安局一条温馨短信在重庆刷屏了。很多重庆人也都积极响应,把时间和空间留给外地游客。这不,连从德国休假回来的留学生小尤都不例外,本来计划国庆回重庆玩几天,结果全家临时改变计划飞去了泰国。

“外地游客都走了吧?接下来该我们本地人出场了哦。”今(7)日上午,小尤一家人从泰国坐飞机回到重庆,下飞机后,她和几个朋友打趣的在微信群里讨论,明天去来福士逛逛。

小尤是重庆人,大学期间去了德国科隆大学留学,去年毕业后就留在当地上班。父母住在南岸区茶园附近,上学期间每年有假期她就会回重庆探望父母。开始工作后,回重庆的时间比较少,父母平时工作也忙,今年国庆节,她提前在公司请好假准备国庆节回重庆。“机票是9月中旬定的,9月29日晚上回的重庆。”小尤说,本来她和父母计划留在重庆过节,现在洪崖洞、李子坝等景点这么火,她也想去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

国庆节当天,亲戚朋友来她们家聚餐,大家还在兴致勃勃的谈起未来几天去玩儿的事。没想到第二天,全家人就收到了来自市公安局的温馨短信。“既然这样的短信都来了,那我们还是要响应一哈哟。”小尤说,是走还是留,当天她们马上开了个临时家庭会议。“首先,父母一直在重庆,这些景点他们都去过,我的假期有10多天,出去耍几天回来再去逛也不迟。”3个人经过短暂的讨论,最后,大家举手表决并一致同意“走”,把重庆的美食美景留给外地游客。

于是,刚回到重庆没几天,这一家三口又风风火火的去了泰国。“身为重庆人,我也为重庆旅游这么受欢迎感到骄傲,让外地游客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游玩重庆,不去添堵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必须要响应啊。”小尤说,在泰国这几天,她也一直在关注重庆,看到温馨短信的事上了微博热搜,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点赞。同时,她也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发了很多重庆的美食美景,希望吸引更多外国的游客认识重庆、了解重庆、爱上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