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执法记录仪中的最暖vlog:老人过马路晕倒 民警蹲人流中守护
10-05 19:05:27 来源: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

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日下午,重庆渝北区渝航路十字路口,一名年逾八旬的老大爷独自过马路途中,突然失去意识,晕倒在斑马线上,渝北分局民警及时赶到,快速拦停过往来车,救助了这名老大爷,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10月2日下午6点左右,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陈佐友在辖区渝航路十字路口执行安保勤务,看到一名老人过马路时突然摔倒在位于马路中央的斑马线上,过往来车纷纷鸣笛,排起了长队,其他行人不明情况不敢施救,民警迅速跑去查看。

陈警官跑到老人身边,见老人躺在斑马线上无法动弹,他简单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老大爷,你受伤了吗?骨头伤到了吗?有没有事?要不要我扶您起来坐起?”老人意识模糊,但听清了民警的问询,他连忙摆手:“我没有事,过一会儿就好了。你把我扶起来嘛,我有点头晕,我自己可以回去。”

陈警官考虑到老人年龄大,担心直接将老人扶起可能会伤到他的身体,于是,他先将老人轻轻搀扶起,让老人倚靠在自己的右腿上休息,然后用对讲机呼叫周围巡逻的民警前来支援。

民警胡康和熊冲冲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到了现场。由于此处是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行人密集,熊警官将警车斜着停在老人躺着的来车方向,挡住来车,并摆好锥形桶,形成“安全港”。胡警官则赶紧上前扶着老人,观察老人的身体状况,发现老人背心冒汗,手脚无力,因为胡警官父亲有同样的情况,依据经验判断,这位晕倒的老人有可能是低血糖的症状。

胡警官和陈警官将老人慢慢扶起,合力抬到人行道边上坐着休息,再慢慢询问老人的家属情况。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郭,今年82岁,家住两路城区某小区,老伴前日去了福建。当日他在家吃了饭后,独自出来散步,当走到斑马线时突然失去意识,摔倒无法动弹。

当民警询问郭爷爷家中是否还有其他亲人时,他从衣服兜里翻出了一个小本子说,“这个本子里记得有我儿子的电话,他在这附近开餐馆。”于是,民警立即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郭先生。

郭先生迅速开车赶到渝航路,民警建议他立即将老人带到渝北区中医院查一下血糖,并告知要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引起重视,出门要安排人陪同,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素材来源: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

原标题:执法记录仪中的最暖VLOG,八旬老人马路晕倒,民警蹲守人流中守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