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重庆玩更方便!这里正式命名为“重庆仙女山机场”
10-05 12:03: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正在建设的武隆支线机场,近日已经被国家民航局正式命名为“重庆仙女山机场”。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预计明年年底该机场就能具备通航条件。

在“重庆仙女山机场”的跑道区域,第1眼记者看到,跑道的土石方工程基本完工,已经启动跑道的水稳层铺设。据介绍,“重庆仙女山机场”的跑道长2800米、宽45米。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内将完成跑道及站坪道面铺设的九成工程量。

重庆机场集团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工程部副经理王孙华告诉第1眼记者,“重庆仙女山机场”的飞行区等级是4C级,可以起降主流的波音737和空客320、以及国产的C919飞机。

另外,备受关注的“重庆仙女山机场”航站楼也已经完成了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正式进行钢结构的吊装工作,今年底,航站楼将实现断水封围,并且全面开工民航专业安装工程。

据了解,“重庆仙女山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的旅客吞吐量。

航线方面,“重庆仙女山机场”将与巫山、张家界、神农架等旅游热门机场进行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赵峰莹

原标题:来重庆玩更方便!这里正式命名为“重庆仙女山机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